修持活動-共修/閉關/行腳
字級

修持活動

修持活動

靈鷲山大悲咒修持活動,將「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無私的精神,從個人發心及修持為基礎,透過區會講堂定期舉辦共修活動鞏固道心,到每年一次參與大悲咒修持的最高殿堂-大悲閉關中閉關精進,一步步精進自我修持能力;並透過每年一次的「大悲行腳」活動,將「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的精神傳遞到社會上的每個角落。

大悲水堂

提供個人在家持誦大悲咒的線上平台,透過每天十遍大悲咒的回報,養成每日修持大悲咒的習慣,也為精進修持大悲咒奠定良好的基礎。每日回報的大悲咒遍數,也統一由各區會存放在大悲銀行,做為日後區各種公益祈福消災之用。

大悲水堂
大悲行腳

大悲共修

靈鷲山由蘭陽講堂一群精進持誦大悲咒的信眾,首先成立『大悲共修團』,每月固定在講堂共修。接著有基隆講堂及各地區會陸續成立大悲團,運作至今已超過十年,靈鷲山全球海內外據點已有上千位信眾加入此共修社團中。
 
各區會講堂每月固定舉辦一次至兩次大悲共修,藉由團體的力量,鼓勵信眾堅固道心。因大悲咒修持主要練習攝心一處,念念清明都是大悲咒,故靈鷲山各講堂也會將大悲咒修持結合回總本山朝山、戶外一日禪、或區會聯誼等多元活動,也藉此多元活動,凝聚彼此的情感,形成能互相陪伴,鼓勵精進的共修團體。
 
此外,舉凡團體中有人遭遇困難、家眷病故,或遇到重大的天災人禍,在世界各地的大悲咒共修團都會主動將各地區信眾平日誦持的大悲咒遍數統計後,集體回向給當事人或事件,藉此與他人廣結善緣,以實踐觀世音菩薩為眾生拔苦予樂的大慈悲心。
 
千萬不要小看共修的力量,共修是集合了我們「心」的力量,當我們心的方向是一致時,我們心的力量就能成為共鳴。所謂「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這和我們在修行的過程一樣,一個人在家持咒,就像一盞燭光,再亮也只是一盞;若是許多人在一起共修持咒,就像將所有的燈聚集在一起,這光度就大了,所以共修的力量是非常強的,歡迎大家每個月到靈鷲山各講堂據點參與大悲咒共修喔。
大悲共修
大悲行腳

大悲閉關

2012年,心道法師有感天災人禍不斷、末日預言使人心惶惶不安,遂首次發起「百萬大悲咒願力閉關」,每年號召四眾弟子持誦百萬大悲咒,以「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為宗旨,回向地球平安。

大悲閉關
大悲閉關

2012年,心道法師有感天災人禍不斷、末日預言使人心惶惶不安,遂首次發起「百萬大悲咒願力閉關」,每年號召四眾弟子持誦百萬大悲咒,以「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為宗旨,回向地球平安。

大悲閉關

大悲行腳

靈鷲山以觀音法門為弘法核心,並以《大悲咒》為重要的修持法們,信眾遍佈全球各地。
 
靈鷲人秉持開山宗長 上心下道大和尚的悲願及觀音法門傳承,發願以觀音菩薩的慈悲願力,實踐愛地球、愛和平。大悲行腳,就是要學習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精神,將個人修行擴大到與社會環境連結,從利益眾生升起慈悲心,返照自心覺性,本際平等,來供養自性如來。
 
從2015年開始,在靈鷲山祖庭宜蘭龍潭湖,首辦第一屆大悲行腳活動後,由北至南,每年發動各地區大悲咒團,從北台灣往南台灣前進,接力舉辦大悲行腳活動,包括基隆市中正公園、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新北市樹林猐寮公園,桃園市第一河濱公園、雲林西螺大橋…等地。每一場大悲行腳活動,參與活動的信眾們,在法師們的帶領下,專注攝心的以經行的方式誦持大悲咒,場面相當壯觀,現場活動氛圍相當攝心寧靜。 
 
大悲心陀羅尼經云:「若誦持者行於道路,大風時來吹此人身毛髮衣服,於風下過諸類眾生,得其人飄身風,吹著身者,一切重罪惡業並皆滅盡,更不受三惡道報,常生佛前,當知受持者,福得果報不可思議」。每場集合數百人參與的大悲行腳活動,走入台灣社會的諸多角落,帶給當地的眾生無比的清涼與祝福,祈願影響與帶動更多人發願誦持大悲神咒,讓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人世間清淨安樂無災難。 
大悲行腳

2023

日期:2023年11月18日
地點:嘉義縣故宮南院
承辦單位:靈鷲山護法會嘉南A區(嘉義)
參與人數:近600人
了解更多

大悲行腳

2022

日期:2022年10月29日
地點:彰化縣跨越西螺大橋到雲林縣的蝴蝶廣場
承辦單位:靈鷲山護法會中區A區
參與人數:近600人
了解更多

大悲行腳

2019

日期:2019年11月2日
地點:桃園市第一河濱公園
承辦單位:靈鷲山護法會西區A區
參與人數:近1700人
了解更多

大悲行腳

2018

日期:2018年10月6日
地點:新北市樹林區猐寮公園
承辦單位:靈鷲山護法會新北市C區
參與人數:數百人
了解更多

大悲行腳

2017

日期:2017年11月5日
地點: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
承辦單位:靈鷲山護法會台北市A區
參與人數:千人
了解更多

大悲行腳

2016

日期:2016年10月1日
地點:基隆市中正公園
(二二八國民廣場-大佛禪院)
承辦單位:靈鷲山護法會基隆A區
參與人數:千人
了解更多

大悲行腳

2015

日期:2015年10月31日
地點:宜蘭縣龍潭湖
主辦單位:靈鷲山護法會東區A區、基隆A區
參與人數:千人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