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嘉義大悲行腳 共振〈大悲咒〉音祝福地球

字級

靈鷲山嘉義大悲行腳 共振〈大悲咒〉音祝福地球

「慈悲回嘉 義起同行」!11月18日,靈鷲山一年一度「第7屆全台大悲行腳經行持咒」盛舉,今年來到嘉義,近千位靈鷲人遠從各地歡喜齊聚故宮南院,雙手合十共願同行齊步行腳,以善願正念守護自心,悲心專注虔誠持誦〈大悲咒〉,啟動梵音以咒應心,回向人人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無災難,在法喜充滿的共振梵音中,相約明年11月23日台南見!

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的靈鷲山無生道場修持觀音法門,是實證實修〈大悲咒〉的道場,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以〈大悲咒〉回向遠離一切災難,是學佛人應有的願力與悲心,常常持誦〈大悲咒〉容易念出大悲心,福氣也會跟著來,要時刻持咒,以悲心護持眾生,念到圓圓滿滿,讓〈大悲咒〉法門不斷絕。

2015年,靈鷲山發起第1屆大悲行腳活動,由北而南接力舉辦,以行動愛護家園、人群,全台行腳持誦〈大悲咒〉為地方祈福。從宜蘭寂光寺為起點,一路到基隆、台北市、新北市,再到桃園市、台中市,今年由嘉義中心主辦。嘉義有玉山主峰、北回歸線通過,故宮南院主建築物的「太極」S造形虛實架構,象徵宇宙陰陽調和能量,期盼觀音菩薩靈感的咒語〈大悲咒〉,法音共振環繞全台,慈悲種子遍灑各地,散播愛與和平的力量。

以咒應心 散播愛與和平的慈悲力量

18日風和日麗,秋高氣爽,靈鷲山百萬、10萬遍以上大悲行者及全台各區會靈鷲人,攜家帶眷從各地齊聚一堂,人人身著白色T恤,披戴紅色法成就功德帶串成的人龍,在花園廣場裡格外壯觀亮眼。現場咒音不斷,跟隨心道法師〈大悲咒〉音檔,合掌虔敬專注的臉龐,一雙雙堅定的腳步,結界在大悲梵音的無限輕安與法喜中,齊心共願〈大悲咒〉成為護佑地球平安的最大力量。

下午2點活動開始,由嘉義偏鄉迷你小校重寮國小活力表演隍將舞、五行旗舞、金球戲獅揭開序幕,現場洋溢喜慶氣氛;阿里山國中小合唱團用動人歌聲與優美舞蹈,展現大地祈福與與生態共生的靈性智慧,表達對土地最真摯的關懷。

心念力量慈悲共鳴 凝聚善的共振

到場祝福貴賓雲集,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代表縣長翁章梁感恩靈鷲山,今年在嘉義舉辦大悲行腳,是嘉義人的福氣,讓嘉義人俱足很大的福報,跟大家結下好緣,謝謝靈鷲山長期致力各地方公益,實踐心道法師推動的「靈性生態、生命和平」愛地球愛和平理念,更以愛心贊普普利十方,現正籌建嘉義講堂,希望大家隨份隨力護持圓滿。

靈鷲山的宗風是「慈悲與禪」,宗委恆傳法師領眾攝心體驗平安禪,念祈願文發願至誠誦持〈大悲咒〉長養愛與慈悲、消彌戰爭殺戮、撫慰眾生憂苦、利樂一切有情、學佛永不退轉、速證菩提果位、人人悲心轉念、祝願地球平安,讓世界看見光明與希望。

法師說,持咒目的就是讓生態和平、戰爭止息、地球平安,讓世界充滿善與覺醒,所有一切都能永續,持咒要正確的發心與發願,保持攝心專注,要用〈大悲咒〉安住正念,把心看好。心念的力量很大,小小一個心念,可以大大改變很多因緣,每個心念都是種子,人人都是觀音菩薩,祈願堅定信願行的心念,透過蝴蝶效應共振共鳴,凝聚無遠弗屆的共願共行力量,建構沒有對立、毀滅的世界。

嘉義中心寶曜法師期盼〈大悲咒〉大悲十心照十方,形成「與佛同行」的互聯網,護念每位眾生平安無災無難,現場人人在〈大悲咒〉加持下,闔家平安,諸事順遂。

咒音無處不在 薪火相傳共願同行

人間有愛,靈鷲送福(food)!嘉義區護法會秉持愛心公益理念,募集500、300份愛心食物箱,分別捐贈給嘉義縣、市政府,將愛心分送給弱勢團體及家庭,讓小小善舉化為實際行動回饋鄉里。明年大悲行腳要走到台南,活動最後,薪火相傳交接時刻,嘉義中心寶曜法師和大悲團長黃嘉葳師姐將大悲行腳活動會旗,交接給台南分院晟芝法師和大悲團長張維驥師兄,希望「悲心轉念 地球平安」的願心,永續傳承到世界每個角落。

文/柯玫如
圖/文獻中心

相關文章

〈大悲咒〉是彰顯了觀世音菩薩圓滿無礙的大悲願力 若以誠心護持大悲閉關,就是讓每一位眾生埋下菩提種子 感恩所有功德主 發心護持 一同效學觀世音菩薩慈悲的精神 為人心安定、地球平安注入一份正向的能量 一同感念佛陀教化之恩 實踐佛法,護持佛教,令正法久住
靈鷲山大悲閉關啟建 全球同步共振愛地球 靈鷲山大悲閉關4月21日啟建,適逢世界地球日前一天,更呼應大悲閉關「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的活動精神。今年參加人次近千,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紐約等。紐約的海外據點亦特別於4月20日和21日,舉辦戶外行禪及青年海洋攝影展,期透過與大自然的直接互動,使參與者親身體驗並感受到萬物都是相依共存,與台灣同步,共振愛地球能量!
10月7日下午3點,靈鷲山花蓮中心主辦「生命和平 花蓮大悲願行」活動,於花蓮太平洋公園舉行,花蓮中心與蘭陽講堂的信眾約百人,沿著海岸步道,越過普照橋及洄瀾橋,一行人全程虔誠持誦〈大悲咒〉不斷,一起祈求地球永續、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