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功德利益
字級

大悲咒功德利益

觀世音菩薩曾在世尊處發誓說:「設若諸人天誠心念我名者,亦應念本師阿彌陀如來名,然後誦此陀羅尼神咒。如一夜能持誦五遍,則能除滅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設若諸人天誦持大悲章句者,即於臨命終時,十方諸佛皆來授手接引,並且隨其所願往生諸佛國土。設若諸人天誦持大悲心咒者,十五種善生,不受十五種惡死。」

因此大悲咒,不但能除一切災難以及諸惡病苦,且能成就一切善法遠離一切怖畏,所以我們應以十分虔敬的信心與清掙心去受持它,方能契合菩薩的大悲心,獲得無上的利益。沉淪在三界五趣眾生,果能經常持誦大悲咒,能夠得到十五種善生,並且免除十五種惡死,且能由此超脫生死輪迴,願眾生齊誦本咒,同證佛果。

大悲咒功德利益

常得十五種善生

一、所生之處,常逢善王。
二、常生善國
三、常值好時
四、常逢善友
五、身根常得具足
六、道心純熟
七、不犯禁戒
八、所有眷屬,恩義和順
九、資具財食,常德豐足
十、恆得他人,恭敬扶接
十一、所有財寶,無他劫奪
十二、意欲所求,皆悉稱遂
十三、龍天善神,恆常擁衛
十四、所生之處,見佛聞法
十五、所聞正法,悟甚深意

不受十五種惡死

一、不令其飢餓困苦死
二、不為枷禁杖楚死
三、不為冤家仇對死
四、不為軍陣相殺死
五、不為豺狼惡獸殘害死
六、不為軍陣相殺死
七、不為水火焚漂死
八、不為毒藥所中死
九、不為蠱毒害死
十、不為狂亂失念死
十一、不為山樹崖岸堕落死
十二、不為惡人厭魅死
十三、不為邪神惡鬼得便死
十四、不為惡病纏身死
十五、不為非分自害死

大悲咒功德利益

除了上述《大悲心陀羅尼經》中所提及趨吉避兇的好處外,再者,依觀世音菩薩的本誓願力,眾生只要誦持大悲神咒,就可以不墮惡道、女轉男身、滅除罪業,獲得無量三昧辯才等功德利益,但唯獨不至誠、存有懷疑心,或者造作種種邪僻不善的行為,是無法遂心滿願獲得靈驗。

經典中也記載未來修持〈大悲咒〉的行人,也將會有月光菩薩來作擁護。「除一切障難故,除一切惡病痛故,成就一切諸善法故,遠離一切諸怖畏故。」因此佛陀還囑咐阿難:「應深心清淨受持此咒,廣宣流布不令斷絕。」因為此陀羅尼能廣大利益三界的眾生,一切苦病纏者,以此陀羅尼沒有醫治不好的。

心道師父說:「持〈大悲咒〉有什麼好處呢?第一、所求如願;第二、隨願往生;第三、修行證果。所以大家要持〈大悲咒〉,發願持〈大悲咒〉,今生就會得到:『所求如願、隨願往生、修行證果』這三項滿足,如此一來,你要到哪裡去、要升哪一個佛國都可以如願。而我們這一生當中修行,也都能證得佛果,證得道果,證得聖果。」

此咒的威神力不可思議,要不是過去宿世善根深厚,是連〈大悲咒〉的名字都不可得聞。因此,我們現在能夠聽聞到〈大悲咒〉,要升起歡喜慶幸之心,升起難遭難遇之心,好好深入修學,不要輕忽而等閒視之。

大悲咒功德利益
大悲咒功德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