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心陀羅尼經講析
字級

大悲心陀羅尼經講析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而《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這部經典內容是闡述什麼?為什麼有這部經典出現?大悲咒是觀世音在什麼因緣下宣說?大悲咒對出入世間的功德有哪些?一般信眾要如何持誦?讓靈鷲山宗風團指導法師—恆傳法師來告訴您~

您知道修行佛法也能增廣見聞、開拓視野、豐富學識嗎?要達到這樣的利益,又該如何修行呢? 本集從修行手印法門介紹如何能增廣學識、如何堅定道心,不使退轉,走成佛之路上,敬請收看。
《大悲心陀羅尼經》已近尾聲,您是否還記得最初幾集曾提到的「日光菩薩」與「月光菩薩」呢?身為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弟子,日光菩薩與月光菩薩卻也擁護庇佑著持誦〈大悲咒〉的人,然而這兩位菩薩之間是否有所差異?差別之處又在哪裡呢? 本集帶您重新認識日光菩薩與月光菩薩,敬請收看。
在《大悲心陀羅尼經》的最後曾提到,大悲心陀羅尼咒,也就是〈大悲咒〉,能大利益三界眾生,什麼是「大利益」?要怎麼區別界定「利益」的大小? 這一集將為您說明「利益」如何區分大小、其功德又有何不同,敬請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