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心陀羅尼經講析
字級

大悲心陀羅尼經講析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而《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這部經典內容是闡述什麼?為什麼有這部經典出現?大悲咒是觀世音在什麼因緣下宣說?大悲咒對出入世間的功德有哪些?一般信眾要如何持誦?讓靈鷲山宗風團指導法師—恆傳法師來告訴您~

在許多宗教信仰中,都曾出現過所謂的感應事蹟,而佛教的經典記載也不例外。您知道持誦〈大悲咒〉會出現什麼神奇感應嗎?這些神奇感應如何發生、又能為眾生帶來怎樣的利益?敬請收看。
宗教信仰是人們心靈的依託,有時也會成為人生的轉捩點。許多人持誦〈大悲咒〉後人生就此改變,但念〈大悲咒〉能如何改變自己?這些改變的緣由又是什麼? 在這一集裡,透過舉例與小故事,讓您理解〈大悲咒〉改變的力量,敬請收看!
有些佛教徒的手上繫著五色線或是隨身配戴,但您可曾注意過五色線使用的是哪五種顏色?為什麼要配戴五色線?作用又是什麼呢? 請看本集解說五色線的含義與功用。
在這世上,有光明照耀,也有幽微的黑暗。人們持誦〈大悲咒〉不但是為了讓自己植福消災、也為了利益眾生離苦得樂,但是您是否想過,那些往昔造業、如今已淪入惡道的眾生,是否還能獲得諸佛菩薩的救助?又該如何使他們脫離苦海? 想了解其中緣由,敬請收看本集!
眾生生命的形成有四種,前三者為胎生、卵生、濕生、化生,這三種都被認為是不清淨的,當人轉生到他方淨土,便稱為蓮華化生,蓮華化生則是微妙香潔,特別清淨莊嚴。 您知道如何脫離胎生、濕生、卵生的不潔之苦,進入蓮華化生的境界嗎?在這一集裡將為您解說分明,敬請收看。
我們常常聽到「結界」一詞,參加法會時,也會先結界再進行儀式,但是您是否知道,「結界」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要結界?又如何結界呢? 在這一集裡,我們將告訴您結界的作用與如何結界,讓您深入結界的意義,敬請收看。
有些人把持誦〈大悲咒〉當作是一種個人的修行,但您是否知道,唸〈大悲咒〉也可以利益他人,是他人同樣得到持誦〈大悲咒〉的好處?這是為什麼呢? 本集告訴您如何以誦念〈大悲咒〉修行自我同時利益他人之法,敬請收看。
「利根」是什麼?根就是善根,你前生在佛法裡面有信心,就是我們在修學戒定慧,內心曾經薰習過,那個功德就叫善根。利就不是鈍,不是遲鈍,你栽培的善根很有力量很靈敏,所以叫作「利」。慧觀又是什麼意思?慧就是般若波羅蜜,你的善根裡面有般若的智慧,這個智慧就像的太陽的光明一樣,能夠把萬務的形象顯示出來,有智慧光明,能夠觀察真理叫做「觀」,無論什麼境界出現,我們要如何利用般若智慧觀察,來改變我的習性,請聽恆傳師詳細的解析。
過去幾集裡我們介紹許多〈大悲咒〉發揮的力量,也介紹過持誦〈大悲咒〉所帶來的功德利益,然而〈大悲咒〉還有什麼廣大神通? 本集透過故事讓您知道〈大悲咒〉廣大神通帶來的力量,敬請收看。
一個國家的興衰,除了天時地利外,人和也是非常重要的,國家的領導者治理有方,則國富民強;若國家領導者暴虐無道,不僅人民受苦,連國運也會因此受到影響,本集說到〈大悲咒〉對於國家興衰的影響與改變,敬請收看。
雖然我們常常提到〈大悲咒〉,但是您是否知道,〈大悲咒〉尚有其他別名,每一個別名都解釋著〈大悲咒〉的特點與力量,想知道〈大悲咒〉還有哪些別稱、又各自代表什麼意義? 請收看本集為您一一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