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實持誦〈大悲咒〉許富評佛法上班族

字級

如實持誦〈大悲咒〉許富評佛法上班族

許富評師兄虔誠持誦大悲咒

幾10年來如1日,求法若渴的富評師兄有如上班族般,每天修行學佛8小時,除了早晚課念經,禪坐2小時,持誦〈大悲咒〉4到5小時,只要有時間就是靜坐,下座後就是持咒,1天4小時,他可以持〈大悲咒〉7、800遍,從來不間斷。剛開始,他的〈大悲咒〉分4到5段背誦,再把每段都背熟,串起來就可以熟記整遍了。富評師兄說,〈大悲咒〉很好呀,讓他產生正信,修行沒有障礙,身心自然而然無所求,尤其心性會平和、穩定,身心輕安妄念少,如果問他持〈大悲咒〉最大的感應是什麼?那就是沒有感應,現在的他一切平安、沒有煩惱、家庭和樂,這就是最大的福報,最大的感應了。

因為住家離蘭陽講堂很近,喜歡坐禪的富評師兄笑說,和靈鷲山的因緣完全是隨意逛進講堂的。2014年在講堂遇到慈悲的妙諦法師,立馬拿著講堂的DM報名靈鷲山平安禪基礎班,之後再報名禪7,沒想到,因為人數不夠,直接就讓富評師兄跳級參加禪10,2015、2016連2年報名春安居21天禪修閉關,剛接觸靈鷲山的他,覺得心道法師很慈悲。師父連續21天,每支香都來禪堂開示,隨機精闢的法教對自己的聞思修非常有幫助。師父說:「心是明、法是空,要明明白白的持咒,每個字都要分別清楚,心才會比較有力量。」持咒的時候就是在修戒,不做十惡的事,明白持咒的修戒定,戒定生慧,希望這輩子開悟,能了脫生死。

持〈大悲咒〉 坐骨神經不藥而癒

2016年5月禪關時,突然坐骨神經犯疼,沒有辦法坐禪,淞澤師兄建議他持〈大悲咒〉,那年6月開始持咒從未間斷,坐骨神經也自然好了。2016年7月,得知2017年教團推出「大悲菩薩班」,當時並不知道有100,000遍的報名門檻限制,一口就答應恆順法師,所以當下趕緊努力拚進度,從2016年7月到2017年5月大悲閉關啟建,短短10個月,他不知不覺就唸了150,000遍。2017年,富評師兄受菩薩戒,也開始吃素,3高都沒有了,身體也好很多,同修雖然沒辦法一起持咒,但準備素食專用餐具跟著吃素,富評師兄說,打坐很多年,透過吃素戒斷葷食,也可加強戒的部分。更因為師父說:「如果可以承擔,就可以突破僵局。」只要講堂有活動,富評師兄都會參加,承擔香燈、法務、禪修團團長、志工,也在山上當了2、3年法工。

富評師兄對禪定很堅定,每天不間斷,相信佛菩薩、相信觀音、相信師父,更堅信只要持〈大悲咒〉就能夠往生佛國淨土,〈大悲咒〉容易攝心,容易覺察心的妄想,一舉多利,CP值高。富評師兄認為,人生難得,無常迅速且隨時會來,每個人都是業力隨身,本性無來無去,生死就是如此,做多少算多少,來日不多,要趕快修,要把心練習好,才不至於跟著習氣亂走,不能有退轉心,只希望這輩子能夠開悟,順利往生到佛國淨土。他給自己的時間是70歲,如果70歲以前不修好的話,以後更沒心力修行了,所以,趁著年輕趕快修為,他也用「法門無量誓願學」和大家共勉。

富評師兄分享多年持咒經驗,他說,持咒分成4種,1是大聲唸出來,2是一點點聲音,小聲念出來,3是嘴會動的默念,4是連嘴都不動的心念。持咒過程中,只要心定、抓出持咒律動,就不易被影響,修行也會無形更進步,鼓勵大家盡量漸進式透過這4個階段,讓每個階段都進步一點點,最後到達心念,你會覺知心有很大的進步。以他個人來說,持咒一定要出聲,是屬於第1種,2017年參加「大悲菩薩班」,剛開始前10天,1天2000遍,每天10小時,沒想到第11天起,竟然失聲了,完全沒有聲音,為了求法就慢慢學習進階,從大聲持咒到改用「心念」持咒。

輕安自在持咒 感恩佛菩薩眷顧

許富評師兄

過程中,富評師兄審視自己的持咒狀況發現,在求快速度中,心若再懸著煩惱,難免會跳遍、會漏掉,算遍數的時候也會偷吃步,後來慢慢進階到心念,現在1分鐘可以念5遍,平均1遍12秒,但他體悟老實持咒的重要,所以他調整為1分鐘4遍,平均1遍15秒。他總共參加2期大悲精進班、1期菩薩班的富評師兄說,持咒不在多,不要急慢慢來,但不能夠守成,而且不能斷,每天能持誦〈大悲咒〉108遍是最好了,因為72天干加36地支,一天108遍,3年就有120,000遍了,如果沒有辦法這樣持咒,至少每天要10圓滿,就是早上5遍〈大悲咒〉,這是消百千億劫的罪障,晚上再5遍回向幫眾生消業。

這次推薦富評師兄擔任「大悲行者」的東區執行長陳松根師兄,在講堂推動〈大悲咒〉共修12年,他分享〈大悲咒〉是最慈悲圓滿的入口網站,和觀音菩薩的悲心在一起,透過持誦〈大悲咒〉利益眾生,才是生命最好的存在價值。松根師兄說,以前富評師兄在家裡跟家族中都是老大,看著他接觸〈大悲咒〉後,自己懂得往後退一步,不搶第一了,完全是老二哲學,現在很多事情自然有家人幫忙做好,他只要負責修行就好了,好命得很,這樣心想事成、所求圓滿、家庭平安和樂、沒有煩惱,在人世間輕安自在的人生,也是佛法最主要的心自由,心一旦自由了,生命自然自在,進入靈性的共好世界。

10年前,富評師兄退休後在宜蘭買1塊地當民宿,但擔心自己成了農奴,等於沒退休,還好後來認識靈鷲山,專心禪坐和持咒,那塊地二兒子開汽修廠正好適合,大兒子也住得很近,還有可愛的孫子,1家人開心生活,師兄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特別感恩佛菩薩眷顧。如實學佛持咒的富評師兄,建議大家「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要常常訓練心的力量,才能生死自在,不能對自己太好,要嚴格一點,要給自己壓力,提醒自己不要犯錯,這樣比較容易有卑下心、恭敬心和柔軟心,富評師兄說,〈大悲咒〉就是十方菩薩接引的神咒,可以增長智慧與禪定,持咒後清楚看到自己的心性、不需要的執著、貪瞋癡,感恩靈鷲山心道法師和法師們慈悲,讓自己注意心性不放逸,言行日益安靜,真的受益良多。

相關文章

堅持不斷做一件事,就是信念!靈鷲山修持觀音法門,是實證實修〈大悲咒〉的道場,13年來,靈鷲人如實依循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學習觀世音菩薩悲心願力,專心一念修持〈大悲咒〉,以咒應心啟動心念能量。77歲游翠玉和27歲柳皓雲,是修持者的典範,她們年齡相差半個世紀,都能持之以恆持誦〈大悲咒〉不間斷,用正念守護自心、以悲心護持萬物,展現大悲心念信願行的力量。
觀音菩薩過去早已經成佛,只是因為對眾生的悲心願力又來當菩薩。〈大悲咒〉是祂一直用來利益眾生的法,所以大家要學習觀音菩薩,不間斷地持誦〈大悲咒〉利益眾生,我們就等於是觀音菩薩的化身。這個化身就是用祂的願力、法力與佛力,護佑一切持咒跟發心的人能夠有無上菩提心,也就是「願成佛度眾生」的心,這就是我們持誦〈大悲咒〉的目的。
《大悲心陀羅尼經》讓我們了解觀音菩薩的修行過程與〈大悲咒〉的功德利益,是觀音菩薩的願力經文。經中提到,〈大悲咒〉是觀音菩薩過去在初地歡喜地時,從千光王靜住如來聽到持〈大悲咒〉的功德可以利樂很多眾生,因此發願持咒,馬上化身千手千眼。千手千眼是什麼意思?就是大家持誦〈大悲咒〉就是觀音菩薩的眼、觀音菩薩的手,變成以觀音菩薩為導航,所做事情都會跟觀音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