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踏「實」-謝淑女:「聽話照做」相信諸佛菩薩,做生命的主人

字級

築夢踏「實」-謝淑女:「聽話照做」相信諸佛菩薩,做生命的主人

謝淑女師姊

靈鷲山心道法師說:「心裡有部〈大悲咒〉,就像有部印鈔機,如實持咒就會有無量功德。」,自稱最平凡美髮師的高屏A區謝淑女師姐說:「聽話照做,就對了。」2006年,持誦〈大悲咒〉至今,從不間斷,累積持咒逾38萬多遍,最大的體悟是,她從人稱「錢嫂」、「強勢、掌權的凶巴巴女人」,變成全心投入菩薩道,耐煩、包容,身段柔軟的師姐,更棒的是,同修林進榮師兄和2個兒子同心學佛、修行,一家人增添佛法甘味,人生路踏實又法喜。

淑女師姐住家1樓美容院,是她營生打拚據點,更是聚眾接緣的地方,她和同修林進榮師兄在此為客人剪燙染整,也邀請有緣人聽經聞法,住家幾乎成為高屏區護法會A21分會信眾們的聚會聯絡所,從接引新緣脈、各式活動集合、學佛心得交流分享、做志工…不管什麼事情,多年來,家裡都是第一站,家業、志業合一的她說,學佛,真的是世間最幸福的事,她更有1句名言:「靈鷲山護法志業是我的正職,美髮只是副業。」,她認為美髮工作是賺世間財,拚經濟,也要拚來世,讓人欽佩她護持靈鷲山志業的堅強意念。

2006年,她已在正德助念團7年,因為時間無法配合,選擇離開,但仍想著一心念佛,當時每週要幫臥床的婆婆洗頭,公公和大嫂謝鳳嬌鼓勵她去靈鷲山上看美麗風景,後來,高屏講堂執事法泰法師接緣,不到2週時間,2006年2月12日,她第一次到靈鷲山,剛好遇到師父閉關,這也是她第一次朝山,感受山上靈氣不凡的她,心生感動當下皈依,並馬上預約參加下一次朝山,從此與靈鷲山結下善緣,投入護法志業。

淑女師姐非常喜歡閉關,家裡事情太繁雜,閉關可以清淨,給自己很大的空間跟時間,今年大悲閉關10周年,從101起,前9年從來沒有缺席,除了去年線上,8年都北上回山閉關21天,也參加107、108年2屆的大悲「菩薩班」,挑戰每天持咒1080遍,現在每天盡量108遍,最少也有50到80遍,自己持咒也鼓勵身邊的人持誦〈大悲咒〉,修行路上愈發勇猛精進。

「心念」持咒,治好長繭的喉嚨

林進榮師兄、謝淑女師姊、林福益師兄、林暉庭師兄 佛化家庭

她說,沒有學佛前,對身邊的人都是暴力以對,權威式、命令式、高壓式的口吻和態度對待孩子,什麼都要聽她的,但體會佛法後,完全變了一個人,深感要珍惜「這輩子有緣做家人」,改以溝通、民主方式代替。認識很久的美容院客人幾乎都是靈鷲人,也覺得夫妻倆學佛、接觸靈鷲山之後,真的很不一樣,同修看著她15年來的改變,更是驚訝連連。

她回憶剛接觸〈大悲咒〉之初,醫生說喉嚨長了繭,必須開刀才能恢復聲音,但她不想開刀,同修天天燉膨大海,也未見效果,偏偏她持咒時一定要出聲,沒有聲音不會念,但聲音實在沙啞得非常厲害,說話、持咒都是氣音,完全沒有尾音,必須要用力用聲音把咒念出來。那時的她常敲著引罄,持著無聲的咒,心裡想著:「這樣子如法嗎?」法泰法師鼓勵她,只要有慈悲心,「心念」功德很大,意念一到,氣也已經到了,就會有感覺,她試著「心念」時,氣到喉嚨會痛,但就好像在做復健一樣,就一直持續,沒想到,閉關一圓滿,聲音就完好如初,這種無形中的神奇,讓她也感到不可思議。

那段時間,同修給她的阻礙也特別嚴重,淑女師姐不斷問自己,明明就是一直在服務,為什麼同修要阻礙?其實同修很好,也很護持她修行,但難免會有無明來襲,第1年大悲閉關邀同修一起去,他說,平常1天都捨不得休的「錢嫂」,怎麼可能21天不開店?他希望閉關7天就好,但淑女師姐想,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堅定、要圓滿,而且一直堅持每天持咒,她記得當下跟同修說:「你不去,不是我不讓你去,是你自己不去的!」,最後她指著住家附近房子說,這一排都是你的房子,但你帶得走嗎?還不趕快修行?最後同修把《金剛經》經文:「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做為轉念的動力,終於慢慢改變。

珍惜生活因緣,聽話照做就對了

謝淑女師姊

說起吃素的因緣,淑女師姐有一天跟同修說,持誦〈大悲咒〉之後,吃葷時總會覺得身體不適,有種噁心感,之後開始茹素,覺得吃什麼都好吃,即便是粗茶淡飯,也很有滋味。淑女師姐說,每次看到師父,或聽到別人分享師父的故事,就哽咽想哭,師父鼓勵大家持誦〈大悲咒〉時,把慈悲心念出來,淑女師姐明白,慈悲是宇宙最大的能量,相信諸佛菩薩會加持,會邀有緣人來,只要「聽話照做,就對了。」,就可以為以後生生世世鋪路,可以當自己的主人,決定人生要怎麼過。

一路走來,淑女師姐說用平常心做事情,只要跟靈鷲山有關的事,她都很願意做,能做就一直做,做的事不管多少都是自己的,國小的時候,她就常常問自己,人生在世有什麼意義?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她不跟人家聊天講八卦,只想要修行,希望過有意義的生活,不想浪費時間,很開心在靈鷲山也學習到「我們不是只有這一生,而是生生世世的輪迴,如果沒有學佛,生命一再輪迴,沒有好地方可去。」,唯有珍惜現在生活的因緣,轉念積極行善修法,才能廣植福田。

師父常說:「學佛,是為了生命解脫、為了度眾生,眾生有需要,我們自當義不容辭。」服務眾生讓人生有意義,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生命學習,「師父真的很偉大,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我只能用微薄之力,跟著師父和同修,一起做利益眾生的事。」,自己的福報真的很大,可以遇到師父,遇到〈大悲咒〉,感恩師父、法師和靈鷲山提供這麼好的機會、好的平台,讓大家服務眾生、精進學佛。「學佛知真相」,應當把握當下,即知即行,如今到靈鷲山學佛,找到自己的人生路、對的路,也就是服務眾生,且非常法喜,淑女師姐感恩如今一家人有因緣在相同的空間一起修行,真的很殊勝、很幸福,未來將以師志為己志,以佛心為己心,全力以赴、認真做好每件事。

相關文章

大悲咒閉關是非常殊勝,為地球和平平安祈福讓眾生安定解脫。大悲咒是慈悲的幫助別人能讓人歡喜快樂,自利利他,所求皆如意的滿願陀羅尼!破除障礙闔家行菩蕯道無阻礙,不可思議的殊勝功德力!一念所致,皆成就!
參加靈鷲山2024年大悲閉關線上精進營,每次從啟壇、晨間開示、善知識說法、回向之後按結束,就有一段師父法語,我便把祂抄寫下來,我記性不好,想看時就很方便,對於修正自己身、口、意有很好調幅,也可以讓自己有機會寫字。也感恩師父,法師,各位師兄姐的帶領,讓我有機會為地球及眾生盡棉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