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悲閉關圓滿 線上感恩分享會 新北A精進續持〈大悲咒〉

字級

2022大悲閉關圓滿 線上感恩分享會 新北A精進續持〈大悲咒〉

靈鷲山大悲閉關8日圓滿,近60位新北A大悲團師兄姐,在9日線上感恩分享會上,遵從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教誨「用靈性生態與〈大悲咒〉做學佛生命的連結」,以及執事法益法師勉勵「持咒、定課是安身之法」,未來持續精進持誦〈大悲咒〉不間斷,安心在法上共度難關。

21天的大悲閉關,全球靈鷲人共持誦〈大悲咒〉4,489,585遍,回向疫情災劫遠離、地球生態永續、人人平安,希望所有有情眾生出離苦海、離苦得樂。

新北市A區大悲團幹部秘書及志工們,每天精進持誦大悲咒學習關懷與服務,讓所有閉關學員順利圓滿。

新北市A區大悲團「讓心靈安定 感動的時刻」線上分享會,9日晚上7:30到9:00進行,剛圓滿閉關的團員們,透過螢幕表達心中滿滿的法喜和感動。21天來,除了感謝精進班、願力班和隨喜眾,發菩提心跟隨師父(心道法師)祈願;還有大悲團幹部秘書及志工們,每天學習關懷與服務,讓所有閉關學員順利圓滿。

分享會上,新北市A區執事法益法師勉勵大家,要學習做到「知行合一」,每天要檢視自己的身口意,是否有增上?還是有違犯呢?哪些沒做好,要懺悔改過。念〈大悲咒〉就像禪修一樣,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持誦,更要對觀音菩薩有絕對的信心,雖然閉關結束,我們還是要持續精進,並且發願邁向新的願力目標,要發起挑戰的目標,不然容易懈怠停滯。

2022大悲閉關圓滿 線上感恩分享會

一念5遍持咒護心,人人做觀音!大悲團長黃莉蓁師姐說,這些天看到大家精進再精進持咒,是大悲心、菩提心的展現,無形中形成一股團結的力量,希望向心力的優質團隊延續大悲十心,傳播佛法共振的大愛,大家都過福氣滿滿的人生。

大悲團副團長羅仕傑以「吃齋修佛的母親,持刀肢解的孩子」,分享持誦〈大悲咒〉的緣起。羅師兄說,27年前,母親褚來好師姐因緣際會來到靈鷲山,與師父結下佛緣,3個孩子跟著皈依師父,當時女兒還在讀書,2個兒子都在做市場從事溫體豬隻的肢解工作,高中時期更是叛逆喝酒,每週喝上4,5天,連上課都還一身酒氣。

母親雖感無奈,但也無可奈何,但學佛的心念沒有因此打消。羅師兄7年前,身體突然異常,醫生直搖頭也束手無策。嚥不下飯、身子就快要撐不下去的羅師兄,泛紅著的雙眼跪在母親前面,磕頭跟母親道別,說了對不起,並謝謝她這些年的照顧,並表示自己可能要先走了。

慈祥的母親跟他說,因緣就是這樣,誰先走都是未知,不管什麼時間結束,在這時刻可以為自己做一點事讓自己安心,念〈大悲咒〉呀! 並找出一些持〈大悲咒〉的感應故事,讓他天天持咒,相信觀音,相信〈大悲咒〉。 疫情持續嚴峻,大家無法見面,線上供燈時,藉著「點燈的孩子」這首歌和畫面~「佛光普照,給你祥和;菩薩保佑給你平安。」線上齊聚點亮心中的光明心燈,感謝21天閉關圓滿,祈求疫情消弭,大家平安健康。

文/柯玫如
圖/新北A大悲團

相關文章

〈大悲咒〉是彰顯了觀世音菩薩圓滿無礙的大悲願力 若以誠心護持大悲閉關,就是讓每一位眾生埋下菩提種子 感恩所有功德主 發心護持 一同效學觀世音菩薩慈悲的精神 為人心安定、地球平安注入一份正向的能量 一同感念佛陀教化之恩 實踐佛法,護持佛教,令正法久住
「慈悲回嘉 義起同行」!11月18日,靈鷲山一年一度「第7屆全台大悲行腳經行持咒」盛舉,今年來到嘉義,近千位靈鷲人遠從各地歡喜齊聚故宮南院,雙手合十共願同行齊步行腳,以善願正念守護自心,悲心專注虔誠持誦〈大悲咒〉,啟動梵音以咒應心,回向人人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無災難,在法喜充滿的共振梵音中,相約明年11月23日台南見!
10月7日下午3點,靈鷲山花蓮中心主辦「生命和平 花蓮大悲願行」活動,於花蓮太平洋公園舉行,花蓮中心與蘭陽講堂的信眾約百人,沿著海岸步道,越過普照橋及洄瀾橋,一行人全程虔誠持誦〈大悲咒〉不斷,一起祈求地球永續、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