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相差半世紀 大悲心念信願行

字級

年齡相差半世紀 大悲心念信願行

堅持不斷做一件事,就是信念!靈鷲山修持觀音法門,是實證實修〈大悲咒〉的道場,13年來,靈鷲人如實依循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學習觀世音菩薩悲心願力,專心一念修持〈大悲咒〉,以咒應心啟動心念能量。77歲游翠玉和27歲柳皓雲,是修持者的典範,她們年齡相差半個世紀,都能持之以恆持誦〈大悲咒〉不間斷,用正念守護自心、以悲心護持萬物,展現大悲心念信願行的力量。

77歲游翠玉師姐(百萬大悲咒行者、新北C區護法委員)

翠玉師姐是靈鷲山第2屆佛法大使,今年成為靈鷲山百萬〈大悲咒〉行者。 2012年,心道法師希望大家參加大悲閉關和持〈大悲咒〉,她想著,既然皈依了,就要盡心完成師父交代的任務,就是這個念頭,讓她堅定不移,至今閉關無數次,天天持誦〈大悲咒〉從未中斷。
 
84句〈大悲咒〉,持之得力,句句大願,願願著力!翠玉師姐認為,〈大悲咒〉是觀世音萻薩的大慈悲心,字字句句都是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這些年,她堅持,天天固定時間專心持咒,有空就念一直念,愈念心裡愈堅定和歡喜;她發願 ,要以虔誠、清淨、利他的心,遇到天災地變募集經典、或有人遭遇困難、家屬病危,持咒回向人人平安脫離險境、歡喜滿願。因為堅持和發願,她的經咒銀行裡,〈大悲咒〉遍數滿滿的,每次募咒時,她都以「萬」計數和大家結緣。
 
由內而外的修練柔軟了心念,感受心念的力量不可思議,最大的轉變是她個性安定了,脾氣也好了,在逆境中學習專注、轉念、調心,日子裡的雜事,多能大事化小事;更用慈悲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成就許多不可能的難事,自利利他。

募咒以「萬」計數   和大家結緣

心道法師說,〈大悲咒〉能除一切苦,能滿一切願,可以隨時隨地持誦,不受形式拘束。師姐每天起來,〈大悲咒〉自然在腦中湧現,她說,這是每天既定功課,不會偷懶,一心專注持咒,不打閒岔不分心,沒時間煩惱,但一個人力量有限,共修力量大,每個人

心的力量有多大,共振出的強度就有多大,她喜歡和大家一起閉關持咒共振梵音,更沒有雜念煩惱,進入悲心無礙的時空,感受咒音殊勝能量和難以形容的法喜。
 
她是樹林中心〈大悲咒〉共修的標竿,每年參加大悲閉關,都是10萬遍、10萬遍的念,年年都拿到大悲旗,大家都追著她,無形中鼓勵很多法眷屬一起精進。認識師父20多年,翠玉師姐常常朝聖,有一年緬甸供萬僧時,師父問她每天念多少遍〈大悲咒〉,她回答:每天念3圈串珠,也就是324遍,師父要她持續持咒,她一切照做,道心不退轉,因為師父說,「大悲護照」可以隨時和師父相應,也可以在極樂世界暢行無阻。
 
師姐說,學佛持咒要有智慧,學會放下和不埋怨,貫徹願力專注心念用虔誠的心精進持咒,慢慢修正生活中不好的習慣,她常常以師父的開示勉勵大家,持誦〈大悲咒〉容易念出大悲心,福氣也會跟著來,要持之以恆,時時刻刻持咒,念到圓圓滿滿,讓〈大悲咒〉法門廣宣流布、莫令斷絕!

27歲柳皓雲師姐(花藝國手、龍樹第4屆學員)

家裡開花藝店,6歲就拿剪刀的花藝國手皓雲師姐,笑說自己是一把剪刀走天下,小時候就懂得在送給寺廟的盆花後面,偷偷插上一支小花供佛、把花藝海綿當香爐插香、鐵絲當香插;長大後,多次比賽獲得冠軍,花藝作品常被用於水陸法會供上堂,也常到靈鷲山以花藝佈置壇城。以花藝和信仰相輔相成的她說,花藝師擔任使者,就像寶瓶裝臟著寶物,用心專注透由花的供養,呈現心的如來,在與花的對話中,體驗簡單和美好,更連結花藝與佛法的關係。

2016年,19歲的她初次上山,知道靈鷲山以〈大悲咒〉觀音法門為弘法核心,但當時的她覺得〈大悲咒〉咒語很難,背起來更難,但奇妙的因緣卻在隔年,一次恐怖驚險的歷程,讓她在逆境中持咒護心,感受觀世音菩薩施無畏的力量和庇佑,而地點竟然是在英國。

2017年,要去英國上花藝課1個月,行前她1天5遍〈大悲咒〉持續了108天,到了英國,上課地方要走半小時才能搭上地鐵,搭半小時下了地鐵站,還要再走半小時,她就在每天1個半小時裡專心持咒,一直念一直念,沒想到,很快就把〈大悲咒〉背起來了。當下的感覺是,專心持咒讓人身心寧靜,心境很單純也很安住,而且從事花藝工作,手裡不能拿東西,不好計算遍數,萬無一失就是把〈大悲咒〉背起來。

心念力量穿透時空   轉化意識和環境

常常去英國學花藝,不正常的出入境,她被英國政府遣返回台,手機和東西都被收走,全身掃描後進去小房間,煎熬緊張,想睡睡不著,只能持誦〈大悲咒〉,愈念愈覺得心中很安住,不畏懼了,後來慢慢睡著了。遣返前,遇到同樣被留滯的台灣人,熟門熟路幫她聯絡家裡,當時,她覺得是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幫她脫離險境,這個經歷讓她之後2年內去機場都很害怕。
 
皓雲師姐積極參與靈鷲山護法會和水陸法會,擔任儲備委員和願力委員,參加靈鷲山龍樹3年的課程影響深遠,因為學習觀音法門,持誦〈大悲咒〉和《妙法蓮華經》,跟觀世音菩薩很相應,每次持〈大悲咒〉都很感動,覺得精進不斷專注持咒,心念變得很強大,更理解每個當下的念頭,感覺宇宙的能量都在一起了,很多困難都迎刃而解。
 
她說,心道法師的法教很好、很簡單,處處是文創,幾句話就可以說明白,從1分鐘禪到1句咒語,都是佛法文創的開端,且循序漸進傳遞佛法教義,她寫〈透過信仰改變生命的文創〉論文時,卡關卻夢到師父4次,夢中師父給了他《傳心》這本著作,她找了書看了內容,都是師父修行的道理和實修的看見,和弟子心傳心,後來,她邊寫論文一直持咒、聽咒,慢慢安定下來,思緒也更清楚。
 
師姐的生活裡都是〈大悲咒〉,她說,花是媒介平台,花藝是技能、是法器,花藝師需要耐心又是體力活,必須與時間賽跑,但動作很無聊,不是切花瓣就是剝花瓣,有時候難免會起煩惱,花藝過程裡,她會播放〈大悲咒〉讓大家攝心不毛躁,把心安住在花藝上,一起創作更好的作品。師姐說,持誦〈大悲咒〉可以覺醒利他,圓滿生命,自己是大悲種子,希望學習觀世音菩薩的精神,接引身邊的人學法修行,做到人人都是觀音。

4月21日至5月12日   啟建21天大悲閉關

心念是一種力量,會穿透時空、轉化意識和環境,而隨著心念不斷堅定向前,就是信心的表現。大悲閉關是靈鷲山「慈悲與禪」宗風的體現,也是眾志成城的悲願共振。2012年,天災人禍不斷、末日預言人心惶惶不安,心道法師首度以「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理念,發起「百萬大悲咒願力閉關」,年年號召四眾弟子持誦百萬〈大悲咒〉,回向地球眾生平安。2024年大悲閉關自4月21日至5月12日啟建21天,敬邀大家共同成就大悲殊勝閉關,讓大悲十心照十方,形成「與佛同行」的互聯網。
 

文/柯玫如
圖/師姐提供

相關文章

大悲咒閉關是非常殊勝,為地球和平平安祈福讓眾生安定解脫。大悲咒是慈悲的幫助別人能讓人歡喜快樂,自利利他,所求皆如意的滿願陀羅尼!破除障礙闔家行菩蕯道無阻礙,不可思議的殊勝功德力!一念所致,皆成就!
參加靈鷲山2024年大悲閉關線上精進營,每次從啟壇、晨間開示、善知識說法、回向之後按結束,就有一段師父法語,我便把祂抄寫下來,我記性不好,想看時就很方便,對於修正自己身、口、意有很好調幅,也可以讓自己有機會寫字。也感恩師父,法師,各位師兄姐的帶領,讓我有機會為地球及眾生盡棉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