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菩薩》賴永祈請回大悲五色旗 公司訂單接不完

字級

《大悲菩薩》賴永祈請回大悲五色旗 公司訂單接不完

持誦大悲咒到底有多好?每年大悲閉關期間,家住桃園的賴永祈師兄都會到靈鷲山隨喜共修,唸4支香換回1面五色旗,就這樣持續念了好幾年,累積5面五色旗,他將請回的五色旗,連同媳婦送的五色旗,一起串掛在家中門窗,自此公司訂單源源不絕、生意興隆,讓他深覺不可思議。

賴永祈師兄

從事沖床業的賴永祈師兄,身兼西區A區朝山團團長,平日工作繁忙,只能利用閒暇時間持咒念經,他將朝山、禪修、持咒融合在一起,永祈師兄說,這三種修行都是調養心性,讓自己把心定下來,做起事來也更順利。

一開始,永祈師兄只能盯著法本念〈大悲咒〉,但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全部都背起來,現在是有空就念,開車也念、走路也念、睡前也念,把握任何零散時間念咒,大悲咒已經成為他生活的一部份,平均念一遍35~40秒,對他而言,大悲咒更是滋養身心的良方。

「跟靈鷲山結緣完全是因為兒子。」永祈師兄回想2000年,兒子因為同學邀約到桃園水陸內壇做志工,後來他跟著兒子到靈鷲山認識心道法師,從此開啟學佛的善緣。

師父「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理念完全收服他,不論是共修佛法還是擔任護法會委員幹部,一步一步踏實地走著。每次帶領的朝山團更是4、50人,大家在跪拜之間與佛印心,不僅懺悔洗滌自身業障,也更堅定行菩薩道的決心。

賴永祈師兄

每天早上,永祈師兄一定會念《地藏經》與《金剛經》,當初的起心動念令人非常感動,媳婦與兒子是到水陸內壇做志工而結緣,結婚兩三年卻遲未懷孕。當他一聽到媳婦懷孕的時候,就會想幫媳婦念經祈福。他還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人問他:「為什麼不念地藏經?」永祈師兄於是開始念地藏經,後來又在夢境中看見地獄場景,很多善男信女對著他揮手,往西方走去。冥冥之中連該念什麼經都有人指點,這真是一段特別的親身經歷。

永祈師兄除了感恩菩薩加持讓生意開出紅盤,也會更精進修法,為地球平安而持咒,為人類和諧共生而持咒,為無數苦難眾生而持咒,他相信一起共修的共振效應,跟自己在家持咒完全是不一樣的,絕對會更有感覺,也更有意義。

相關文章

堅持不斷做一件事,就是信念!靈鷲山修持觀音法門,是實證實修〈大悲咒〉的道場,13年來,靈鷲人如實依循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學習觀世音菩薩悲心願力,專心一念修持〈大悲咒〉,以咒應心啟動心念能量。77歲游翠玉和27歲柳皓雲,是修持者的典範,她們年齡相差半個世紀,都能持之以恆持誦〈大悲咒〉不間斷,用正念守護自心、以悲心護持萬物,展現大悲心念信願行的力量。
觀音菩薩過去早已經成佛,只是因為對眾生的悲心願力又來當菩薩。〈大悲咒〉是祂一直用來利益眾生的法,所以大家要學習觀音菩薩,不間斷地持誦〈大悲咒〉利益眾生,我們就等於是觀音菩薩的化身。這個化身就是用祂的願力、法力與佛力,護佑一切持咒跟發心的人能夠有無上菩提心,也就是「願成佛度眾生」的心,這就是我們持誦〈大悲咒〉的目的。
《大悲心陀羅尼經》讓我們了解觀音菩薩的修行過程與〈大悲咒〉的功德利益,是觀音菩薩的願力經文。經中提到,〈大悲咒〉是觀音菩薩過去在初地歡喜地時,從千光王靜住如來聽到持〈大悲咒〉的功德可以利樂很多眾生,因此發願持咒,馬上化身千手千眼。千手千眼是什麼意思?就是大家持誦〈大悲咒〉就是觀音菩薩的眼、觀音菩薩的手,變成以觀音菩薩為導航,所做事情都會跟觀音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