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觀音菩薩

字級

深信觀音菩薩

大悲心陀羅尼經》讓我們了解觀音菩薩的修行過程與〈大悲咒〉的功德利益,是觀音菩薩的願力經文。經中提到,〈大悲咒〉是觀音菩薩過去在初地歡喜地時,從千光王靜住如來聽到持〈大悲咒〉的功德可以利樂很多眾生,因此發願持咒,馬上化身千手千眼。千手千眼是什麼意思?就是大家持誦〈大悲咒〉就是觀音菩薩的眼、觀音菩薩的手,變成以觀音菩薩為導航,所做事情都會跟觀音一樣。  
念〈大悲咒〉能得到什麼福利?可以隨處往生諸佛國土。像現在我們很多人精進持誦「阿彌陀佛」,希望在死亡後能往生極樂世界,我們念〈大悲咒〉也可以如願;如果不想去極樂世界,像師父喜歡跟釋迦佛在一起,就能再回到娑婆世界度眾。還有,可以得到無量三昧、辯才無礙、現生所求都如願,還能夠消除我們從無始以來,因為貪瞋癡慢疑,造了許多人跟人的糾紛、生命跟生命的糾紛的生死重罪。另外也能消除破齋破戒、破塔壞寺、偷取聖物、污淨梵行這些不好的事情。還能得十五種善生、能治療八萬四千種病、降伏一切鬼神與山精、魑魅魍魎。而且,我們在持咒時,還有善神、天龍八部護持我們走這條善業成佛的道路。把我們儲存在八識田無量無邊的生命記憶體清理得乾乾淨淨,變成大智慧、大慈悲的種子,讓這些種子都變成我們走這條成佛道路的夥伴。

持〈大悲咒〉有這麼多好處,唯一就是我們一定要相信祂,我們懷疑祂,就跟祂沒得搭,信就靈、不信就不靈。所以我們要深信觀音菩薩,把身口意通通交給觀音菩薩,因為觀音菩薩四處無條件服務大家,我們呼喚祂的名字,祂就來為我們服務,所以祂是人緣最好的。我們要好好依持〈大悲咒〉,不要停止,念到變成我們是祂、祂是我們,就能跟觀音菩薩相應。
 我們今天做《大悲心陀羅尼經》經牆,是個難得的機會。因為我們今天學了佛,又跟對了菩薩,就要好好跟觀音菩薩相應,得到觀音菩薩的護佑,擁有好人緣。

資料來源:心道法師網站

相關文章

大悲咒閉關是非常殊勝,為地球和平平安祈福讓眾生安定解脫。大悲咒是慈悲的幫助別人能讓人歡喜快樂,自利利他,所求皆如意的滿願陀羅尼!破除障礙闔家行菩蕯道無阻礙,不可思議的殊勝功德力!一念所致,皆成就!
參加靈鷲山2024年大悲閉關線上精進營,每次從啟壇、晨間開示、善知識說法、回向之後按結束,就有一段師父法語,我便把祂抄寫下來,我記性不好,想看時就很方便,對於修正自己身、口、意有很好調幅,也可以讓自己有機會寫字。也感恩師父,法師,各位師兄姐的帶領,讓我有機會為地球及眾生盡棉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