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觀世音有千手千眼?

字級

大悲心陀羅尼經講析

為何觀世音有千手千眼?

您知道《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經典全名的意義?叫作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因為有功德力,所以祂有千眼 ,可以看到廣大無邊、十方三世一切, 都沒有距離;就是在欲界、三界裡面,祂的眼睛也沒有障礙地去照見。當一切眾生有苦難的時候,觀世音菩薩便能千耳聽千眼見,並以千手幫忙一切眾生離開苦難。
觀世音菩薩的千手代表祂的方便無限、無窮無盡,祂的光明無限,利益一切眾生,都是沒有窮盡。還有其他如「廣大」、「圓滿」……等意義,本集恆傳師將有詳細說明。

相關文章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怎樣的一部經典?為什麼有這部經典的出現?《大悲心陀羅尼經》就是在介紹整個大悲咒,您要如何持大悲咒?觀世音菩薩在什麼因緣下宣說?大悲咒有什麼作用?對出(入)世間功德有哪些?還有種種大悲咒的體相用,都在這部經典裡面,介紹非常清楚。 《大悲心陀羅尼經》具足人法喻的經典,且聽恆傳法師一一解說《大悲心陀羅尼經》。 靈鷲山《大悲心陀羅尼經》講析《大悲心咒行法》中有許多的讚偈與儀式,而它們不僅只是文辭優美,更是深藏著許多修行與觀想的內容,知禮大師在編輯時,以〈大悲咒〉為核心,擷取《大悲心陀羅尼經》部分經文,並引用《摩訶止觀》中「非行非坐三昧」,制定出這一部事理並重修行法本。《大悲心咒行法》兼具法教及實修,也就是「理觀」與「事儀」並重。而甚麼是「理觀」?甚麼又是「事儀」?而我們又該如何透過「理觀」與「事儀」來幫助我們修行大悲咒呢?精彩內容,敬請收看《如何修持大悲心咒行法》!
您知道《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經典全名的意義?叫作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因為有功德力,所以祂有千眼 ,可以看到廣大無邊、十方三世一切, 都沒有距離;就是在欲界、三界裡面,祂的眼睛也沒有障礙地去照見。當一切眾生有苦難的時候,觀世音菩薩便能千耳聽千眼見,並以千手幫忙一切眾生離開苦難。 觀世音菩薩的千手代表祂的方便無限、無窮無盡,祂的光明無限,利益一切眾生,都是沒有窮盡。還有其他如「廣大」、「圓滿」……等意義,本集恆傳師將有詳細說明。
在許多佛教經典中,常常可以看見以「如是我聞」為起頭的句子,「如是我聞」是什麼意思呢?其中又包含怎樣的含義與功能?佛陀的弟子裡,阿難尊者為何會以「多聞」見稱?他與「如是我聞」之間是否也有什麼淵源或關聯?本集為您細說當中緣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