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圓滿〈大悲咒〉近450萬遍 佛誕日浴佛淨自心

字級

靈鷲山圓滿〈大悲咒〉近450萬遍 佛誕日浴佛淨自心

為期21天的靈鷲山大悲閉關,5月8日圓滿,共持誦〈大悲咒〉4,489,585遍,全數回向地球平安,適逢佛誕日跟母親節,常住法師唱誦〈浴佛偈〉舉行浴佛,慶賀佛陀出世,為世間帶來清涼的佛法,為迷失眾生找到解脫之道。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在影片中開示弟子,持〈大悲咒〉的時候要回歸到觀音十心(慈悲心、平等心、無為心、無染著心、空觀心、 恭敬心、卑下心、無雜亂心、無見取心、無上菩提心),心道法師提到,這十個心能讓大家證悟,因此要心心念念、不間斷地持誦〈大悲咒〉,讓我們的心念產生十種心的度生功德。 心道法師更鼓勵弟子,持咒不斷,願力不斷,把這個願力回向生態永續,世界和諧,大家回去以後,以閉關期間持咒的體驗跟清淨做基礎,更上層樓,精進努力,生生世世發心持誦〈大悲咒〉,跟著觀音菩薩的願力一起走,以〈大悲咒〉利樂有情,成就佛道。

心道法師開示-2022佛誕日圓滿〈大悲咒〉近450萬遍

大悲閉關指導法師恆傳法師則報告,2022年大悲閉關總修持遍數為4,489,585遍,法師表示,今年的大悲閉關圓滿日也是母親節跟佛誕日,極為殊勝。因為佛陀的出世,我們才有機會學習離苦之法,因為母親賜我們生命,我們才能來到世間做有意義的事,近450萬遍的〈大悲咒〉,是凝聚全球善信的慈悲願力跟清淨願心而成就的,感恩大家以實際的修持,體證觀世音菩薩與師父(心道法師)為利益一切眾生宣說〈大悲咒〉的勝妙功德。

恆傳法師也以師父對弟子們的教誨「出家人只有放下,沒有放假。」與信眾們共勉,期許大家21天關期圓滿後也要不間斷持誦〈大悲咒〉直到成佛,並珍惜難得的福報,學習觀世音菩薩倒駕慈航,幫助眾生離苦得樂。

恆傳法師-2022佛誕日圓滿〈大悲咒〉近450萬遍

佛誕日俗稱浴佛節,傳說佛陀出生時,諸天護法前來祝賀,又有龍王為其沐浴,因此有了浴佛節的儀式與傳統。浴佛時需唱誦偈文:「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期以虔誠心、清淨水灌沐諸如來,讓身處五濁惡世的眾生能脫離煩惱,像諸佛一樣證得清淨法身。

心道法師說,〈大悲咒〉可以淨除我們一切的種子,好的、壞的種子都可以用大悲咒來清淨,轉成大悲菩提、轉成願力、轉成遍智。佛教徒在浴佛節這天舉行浴佛儀式,象徵淨佛身同時清淨自己的心。

靈鷲山大悲閉關自2012年舉辦迄今11年從未間斷,四眾弟子在閉關的專注修持中,身心清淨無礙,生起大悲心,持誦〈大悲咒〉回向地球,為地球平安盡心力,為人類安定做貢獻,即便因為疫情人心動盪不安,仍克服重重障礙,眾志成城,從法師、職工、志工到護持大悲閉關的功德主,每一個人的用心付出,共同圓滿了這個殊勝法會。

文/張育寧
圖/文獻中心資料照片

相關文章

〈大悲咒〉是彰顯了觀世音菩薩圓滿無礙的大悲願力 若以誠心護持大悲閉關,就是讓每一位眾生埋下菩提種子 感恩所有功德主 發心護持 一同效學觀世音菩薩慈悲的精神 為人心安定、地球平安注入一份正向的能量 一同感念佛陀教化之恩 實踐佛法,護持佛教,令正法久住
靈鷲山大悲閉關啟建 全球同步共振愛地球 靈鷲山大悲閉關4月21日啟建,適逢世界地球日前一天,更呼應大悲閉關「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的活動精神。今年參加人次近千,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紐約等。紐約的海外據點亦特別於4月20日和21日,舉辦戶外行禪及青年海洋攝影展,期透過與大自然的直接互動,使參與者親身體驗並感受到萬物都是相依共存,與台灣同步,共振愛地球能量!
「慈悲回嘉 義起同行」!11月18日,靈鷲山一年一度「第7屆全台大悲行腳經行持咒」盛舉,今年來到嘉義,近千位靈鷲人遠從各地歡喜齊聚故宮南院,雙手合十共願同行齊步行腳,以善願正念守護自心,悲心專注虔誠持誦〈大悲咒〉,啟動梵音以咒應心,回向人人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無災難,在法喜充滿的共振梵音中,相約明年11月23日台南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