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悲咒〉的力量基隆張雅鈞師姐奇蹟不斷

字級

相信〈大悲咒〉的力量基隆張雅鈞師姐奇蹟不斷

基隆張雅鈞師姐虔心持誦大悲咒

【大悲人物故事】
退休前,我在基隆開美容院,經客人介紹,接觸到靈鷲山,因為家裡拜觀世音菩薩,對創立觀音道場的師父(心道法師)倍感親切,就在1995年皈依。可惜的是,當時忙於工作及瑣事,因緣不俱足,未能深入經藏。

車禍住院 與〈大悲咒〉結緣

2011年騎摩托車發生嚴重車禍,造成髖骨粉碎性骨折,醫生評估恢復正常走路大概需要1年,面對晴天霹靂,雖然灰心了一下,但相信師父常說的「浪有高有低,海水依舊是海水。」面臨逆境,何不就依照佛的智慧去做。隨即轉念,心想躺在醫院病床上,什麼事也做不了,隨手拿起基隆講堂師姐拿來的〈大悲咒〉摺頁,一個字一個字的開始念。

我持續念了一個星期,才終於對〈大悲咒〉有了一些印象,出院時一天已能夠念到50遍以上,感覺與觀世音菩薩特別相應。神奇的是,有一位會推拿的阿姨,就像菩薩化身般出現,在她協助與復健雙管齊下,車禍41天就能下床行走,我和家人都覺得既幸運又神奇。

不敢置信,無意間念起〈大悲咒〉,奇蹟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感恩師父,感恩靈鷲山,感恩觀世音菩薩加持。我順利度過車禍難關,也是第一次感受到〈大悲咒〉的力量。

終於當阿嬤 第二次奇蹟降臨

那個時候,兒子結婚8年一直沒有小孩,媳婦兩度嘗試人工受孕,吃了不少苦頭,可惜都沒能成功,原本以為沒有做阿嬤的命,心想〈大悲咒〉讓我得遇推拿阿姨的善緣,身體快速恢復如常,我更應該緊緊抓住這個法寶,於是發願將〈大悲咒〉變成日課,每天至少持誦500遍。

始終相信諸佛菩薩的加持力,持續不斷持誦〈大悲咒〉,當我念完30萬遍〈大悲咒〉時,媳婦自然受孕,我如願當上阿嬤。念念不生疑,我念完40萬遍〈大悲咒〉,寶貝孫子來到娑婆世界,我和同修開心含飴弄孫。從此,更相信師父、相信觀音、相信佛法,更堅定持續護持三寶的信念。並連續多年到山上參加大悲閉關,感受殊勝的共修磁場;也曾承擔基隆區大悲團團長,接引不少新緣認識〈大悲咒〉,人生更添色彩。

心道法師頒發獎座,基隆張雅鈞師姐獲獎

同修中風 持咒度劫難

2019年9月同修中風,送到急診時高燒昏睡,醫生說要密切觀察3天,如果腦壓過高就只能動腦部手術因應,我不知道同修是否可以度過危險期?面對無常,我選擇在病床邊一直念〈大悲咒〉,祈求他能夠平安度過此劫,就像師父說的用〈大悲咒〉淨化念頭,我幾乎沒睡,念到心無旁鶩,心口合一的境界。

同修在第二天下午再度去檢查,幸好只傷到語言神經,腦壓指數成功降下來,當下我喜極而泣,感謝諸佛菩薩慈悲,我第三次感受到〈大悲咒〉真的能所求如願,隨心滿願。同修也在17天後正常工作,沒有任何後遺症。

基隆張雅鈞師姐手持法器引磬虔心持誦大悲咒

心念的力量 無遠弗屆

心念雖然看不見,但力量大的超出想像。在我身上發生的奇蹟,很難用科學去解釋。但身邊親戚朋友都說,以前我個性火爆,一不如意就發飆的脾氣轉變很大,連外表兇巴巴的壞面相,也變得柔和許多。

回想起過往,著實懺悔,卻也感謝佛法薰陶,才能及時醒悟。最初是師父用〈大悲咒〉這把鑰匙,開啟了我的大悲心,10多年來持咒不斷,跟著師父學習法教,暴躁的心性被調伏了,生活上許多苦惱因為念頭轉變,讓我遠離痛苦、得到快樂,我也常分享堅持念〈大悲咒〉,利己利他的經驗。家庭幸福美滿,闔家平安健康,聽起來微小,但擁有這些無形的資產,夫復何求!

文/王蘭英
圖/文獻中心、基隆講堂、張雅鈞提供

相關文章

堅持不斷做一件事,就是信念!靈鷲山修持觀音法門,是實證實修〈大悲咒〉的道場,13年來,靈鷲人如實依循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學習觀世音菩薩悲心願力,專心一念修持〈大悲咒〉,以咒應心啟動心念能量。77歲游翠玉和27歲柳皓雲,是修持者的典範,她們年齡相差半個世紀,都能持之以恆持誦〈大悲咒〉不間斷,用正念守護自心、以悲心護持萬物,展現大悲心念信願行的力量。
觀音菩薩過去早已經成佛,只是因為對眾生的悲心願力又來當菩薩。〈大悲咒〉是祂一直用來利益眾生的法,所以大家要學習觀音菩薩,不間斷地持誦〈大悲咒〉利益眾生,我們就等於是觀音菩薩的化身。這個化身就是用祂的願力、法力與佛力,護佑一切持咒跟發心的人能夠有無上菩提心,也就是「願成佛度眾生」的心,這就是我們持誦〈大悲咒〉的目的。
《大悲心陀羅尼經》讓我們了解觀音菩薩的修行過程與〈大悲咒〉的功德利益,是觀音菩薩的願力經文。經中提到,〈大悲咒〉是觀音菩薩過去在初地歡喜地時,從千光王靜住如來聽到持〈大悲咒〉的功德可以利樂很多眾生,因此發願持咒,馬上化身千手千眼。千手千眼是什麼意思?就是大家持誦〈大悲咒〉就是觀音菩薩的眼、觀音菩薩的手,變成以觀音菩薩為導航,所做事情都會跟觀音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