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心咒行法》有三殊勝,跟著儀軌修持可以獲得數不盡的好處喔!

字級

靈鷲山觀音法門

《大悲心咒行法》有三殊勝,跟著儀軌修持可以獲得數不盡的好處喔!

《大悲心咒行法》是源自於《大悲心陀羅尼經》和完整的「三昧行法」,在大悲心陀羅尼經中提到了三種殊勝,有願力殊勝、聖眾殊勝、以及三昧殊勝。觀世音菩薩在大悲心陀羅尼經裡面引導我們要跟祂共同發願的這十六大願,這十六大願又是甚麼?為什麼說「自利」與「利他」的願力最後圓滿了殊勝的功德?究竟在現世生活裡和未來生命中能為我們帶來甚麼樣的改變?

相關文章

事實上與觀音菩薩相應的法門很多,最基本的就是要先建立信心,然後要有願力,付諸行動去實踐菩薩道,才是完整的觀音法門修持。靈鷲山開山和尚心道法師15歲聽聞觀音聖號,感動且立即發願,要奉觀音為上師,學習觀音普濟群生。當時的心道法師就堅信觀世音菩薩祂慈悲救苦的德行、與「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的能力。 從靈鷲山開展慈悲志業以來,在觀音法門發展出許多善巧方便,讓不同眾生能建立修持觀音法門的信心。而信心建立有不同的階段,包括:信心、信力、信根要如何發展?如何具足?敬請收看!
我們這一生中總是希望有很多事能完成,這就是我們的「願」,學習佛法就希望家庭美滿、事業得意。更希望有能力幫助其他人,一起成就社會的和諧。 究竟我們的願力與觀音菩薩的願力有甚麼不一樣?為什麼我們發完願,雖努力精進,但是一碰到困難,常常就退縮了,為何觀音不會呢?祂所發的願更多更大,相對地,祂遇到的困難障礙會比我們更多。奉觀音為上師的心道法師,為了使觀音的願力在靈鷲山有完整的傳承,多年來持續推動觀音法們的修持,這是他的願力也是觀音菩薩的願力,例如:每年在靈鷲山舉辦的百萬大悲咒共修活動。 當有「信」、有「願」,當然還要「行」,三者缺一不可。「行」,也要有正確的方向,往那行?怎麼行?敬請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