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要及「實」-劉冬萍:用悲心願力超度家人,也救度自己的人生

字級

愛要及「實」-劉冬萍:用悲心願力超度家人,也救度自己的人生

我的人生雖然很苦,但也很幸運!因為學佛,因為大悲咒,讓我真心覺得我所得到的比失去的還要多更多。老天爺是很公平的,如果你願意相信〈大悲咒〉殊勝不可思議的功德,那就一定會滿你的願,我的生命就是最好的見證。

二十年前,父親因生病遭受極大的痛苦,帶著一股怨氣而離世,讓冬萍師姐內心感到無比的糾結與悲傷,還好有靈鷲山基隆講堂的師兄姐來為父親助念,讓冬萍師姐非常感動,也因為這樣的因緣,開啟了她的學佛之路。

冬萍師姐回憶道:「當時張眉師姐很用心的引導我,告訴我可以為父親發願念108部的《地藏經》、幫父親做超度法會,不管她說什麼我都說好,就是去做,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想讓爸爸往生去西方極樂世界!」

回憶起過往人生,一路走來始終磕磕絆絆。小時候家中有七個兄弟姊妹,父母感情不和睦,經濟狀況也不好,童年都是在父母的爭吵中度過,得不到家人的關愛。國中畢業後就出社會工作,所賺的錢都用於協助改善家中的經濟,即便為家人這麼拼命努力,但還是無法獲得家人的認同與關愛。

冬萍師姐在二十六歲時進入她最喜歡的幼教事業中,當時工作非常順遂,在很短的時間內,她已經成為當時基隆地區最大一間幼稚園的園長,感覺人生路途正走向好轉;後來因為籌備結婚,老闆找盡各種似是而非的理由,把她從園長職位拉下來,讓她深刻的感覺多年為公司付出全部心力,到頭來的卻是真心換絕情。結婚之後,莫名的遭受婆婆無情無理的對待,沒來由的經常給她諸多責難,讓她面臨更大的精神折磨及痛苦,因為身心承受著工作與家庭的忙碌與壓力,冬萍師姐年紀輕輕,身體便非常不好。

也許是人生艱苦不斷,讓冬萍師姐對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有著多一分的感召。2006年,教團剛開始推出「大悲護照」,鼓勵信眾修持大悲咒。冬萍師姐雖然剛開始對大悲咒不熟悉,念一遍大悲咒都要花上三分鐘,但因為相信師父的話:「念滿十萬遍大悲咒可以隨願往生佛國淨土,脫離輪迴之苦」,讓從小到大都在苦海中沉淪的她,感覺到人生終於露出曙光。她當下發願,我一定要把大悲咒學起來!自此讓她找到生命真正的歸屬,也見證到佛菩薩的廣大靈感及不可思議。

冬萍師姐說:「我的人生真的很像一齣連續劇,雖然歷經悲歡離合,歷盡滄桑,吃盡苦頭,但還好有佛法,佛法真實地救度了我的生命。」

持誦大悲咒一段時間後,冬萍師姐說,我的內心像是重新被洗滌過,身體不但慢慢變好,家庭也越來越和諧。那時候兩個孩子都還很小,常常要從台北往返基隆講堂參加法會、參加大悲咒共修,對她來說,是有很大的考驗與阻礙的。為了能夠好好學佛修行,冬萍師姐每次都將持誦大悲咒功德迴向闔家行菩薩道無障礙,並下定決心長期茹素。不知道是因觀世音菩薩聽到了她的心聲,還是因為自身的轉變影響了家人,她的先生也開始接觸佛法,並跟著她進入教團當志工,更可貴的是兒子也跟著開始吃素。

冬萍師姐說:「對我來說持誦〈大悲咒〉,就如經典中所說『所求皆如願』。一點也不誇張,現在只要我遇到任何障礙,我就持誦〈大悲咒〉回向,就一定可以化解。」

2016年因為婆婆身體不好,參加完大悲閉關後,冬萍師姐就把功德迴向給婆婆,祈願她身體安康無病痛;不論婆婆過去如何對待她,冬萍師姐明白唯有透過佛法,才能跟婆婆解冤釋結。後來沒多久,婆婆很安詳無病苦的離世,在處理婆婆的後事時,因家中每個人的信仰不同而各有堅持,但冬萍師姐一心想讓婆婆能以最莊嚴的佛教儀式圓滿後事,所以她一心專念〈大悲咒〉迴向,果真最後全家人都答應以佛教儀軌莊嚴婆婆的身後事。

冬萍師姐以自身的親身經驗告訴我們:「學佛就是一個信、願、行的過程。因為我很相信佛菩薩、相信師父,我用我的生命來體證佛法,驗證佛菩薩所說都是真實語,只要您認真修持,真心依止,佛菩薩真的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我們都會真實的被救度。」

相關文章

大悲咒閉關是非常殊勝,為地球和平平安祈福讓眾生安定解脫。大悲咒是慈悲的幫助別人能讓人歡喜快樂,自利利他,所求皆如意的滿願陀羅尼!破除障礙闔家行菩蕯道無阻礙,不可思議的殊勝功德力!一念所致,皆成就!
參加靈鷲山2024年大悲閉關線上精進營,每次從啟壇、晨間開示、善知識說法、回向之後按結束,就有一段師父法語,我便把祂抄寫下來,我記性不好,想看時就很方便,對於修正自己身、口、意有很好調幅,也可以讓自己有機會寫字。也感恩師父,法師,各位師兄姐的帶領,讓我有機會為地球及眾生盡棉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