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閉關甦醒內心的聲音 廖芯塏老師在利他道路上發光發熱-2023大悲閉關

字級

大悲閉關甦醒內心的聲音 廖芯塏老師在利他道路上發光發熱-2023大悲閉關

2023靈鷲山大悲閉關-甦醒內心的聲音 廖芯塏老師在利他道路上發光發熱

與靈鷲山結緣10載的廖芯塏老師,接觸瑜伽後找到靈魂自性的家!參加大悲閉關讓她甦醒並傾聽內心深處的聲音,堅定走上利他志業,自此開啟了自性的力量,她從一個平凡佛弟子成為瑜伽事業創辦人,將瑜伽做為推廣佛法的方便法門,也把參加大悲閉關得到的啟發,做為瑜伽教學的養份,在弘法利生道路上發光發熱。

「學佛跟瑜伽一樣,都是要找回本心」,廖老師說,疼愛她的父母教養廖芯塏老師重視品格與思考空間,生活順遂的她,對人生沒有太多預設,而是自由隨心地探索這個世界。接觸佛教之後,她曾多次前往印度、西藏朝聖,平日也會定課拜懺與持誦經典,並在親友的帶領下皈依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

2023靈鷲山大悲閉關-甦醒內心的聲音 廖芯塏老師在利他道路上發光發熱

眾人共修 進入悲心無礙的共振頻率

2013年廖芯塏參加了大悲閉關,透過沉澱自我的機會,讓她重新省思生命的意義與真諦,也讓內心的聲音甦醒。「其實,我本來就喜歡跟自己相處,回到靈鷲山又有特別不同的感覺,像回到媽媽的懷抱,很單純也很安住。」廖芯塏提到,持咒的過程中,她覺得很攝心,當學習瑜伽之後,才了解為什麼持咒會讓人攝心。

所有的物質都是由振動組成,大家一起念咒,是一個很強的共振效應,這些咒語代表一種高頻率的振動,它能夠消弭我們充滿貪瞋癡、分別、對立的小我意識,並連結大我意識,進入這種無我、清淨、慈悲的頻率。她接著說,〈大悲咒〉又代表悲心、無礙、圓滿,在持咒的過程中,就會不斷進入那個振動裡,不斷去開展你的愛,圓滿你的慈悲。

2023靈鷲山大悲閉關-甦醒內心的聲音 廖芯塏老師在利他道路上發光發熱

瑜伽開啟心的力量 參加閉關啟發教學特色

她回憶,接觸到昆達里尼瑜伽那一刻,她覺得有如流浪的靈魂找回了家,並被徹底洗淨,帶給她非常大的震撼。「當你愈深入瑜伽,你會自然而然地走進自己的內在,連結到你的心,隨著心與潛意識不斷淨化,慢慢地自性的力量就會出來。」

廖老師以自己為例,原本只是平凡的佛弟子,並沒有想過自己有能力做利他的事業,但是佛法上常常希望我們發菩提心,利益眾生,這個種子在她心中萌芽。她認為,參加大悲閉關讓她沉澱自己聽到內心的聲音,而接觸瑜伽能將心中的聲音化為現實。「既然瑜伽跟佛法是很相通的,我心想或許可以透過瑜伽讓更多人認識佛法。廖老師說,當時也請示過師父,師父說:「很好,去做!」,給了她肯定和信心,可以堅定去走這條路,完成自己的使命!

參加大悲閉關體會到強烈的共振力量,也讓她得到啟發,運用在自己的瑜伽教學。「我覺得閉關就是大家可以拉著彼此,在同一個頻率上共振,藉由團體的力量共同成就。」瑜伽有冥想、梵唱的課程設計,廖老師將佛號變成梵唱的內容,並在音樂裡加上銅鑼,用共振幫助學員更容易進入心的連結。她說,把念佛帶入冥想,跟梵唱一樣,都是專注在一個很清淨、正向的頻率共振裡頭,意識會隨著轉化,這也成為廖老師的教學特色。

2023靈鷲山大悲閉關-甦醒內心的聲音 廖芯塏老師在利他道路上發光發熱

從懵懂追隨初心到堅定目標,廖老師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也提醒大家,再忙都要留一些時間跟自己相處,「當我們很忙,沒有給自己空間的時候,會愈來愈沒有自己。」她認為,靈魂給我們智慧,就像我們的父母,要每天跟它問安,當靈魂被盪滌地愈乾淨,本我靈性的力量就愈能展現,原本很熟悉的貪嗔癡會變得越趨陌生,讓陌生但原本具有的無礙清淨身心變回熟悉!

最後她更鼓勵大家,當有機會遇到好的因緣,不管是瑜伽、佛法或者是其他修練心性的方式,不要用既定的印象去分別它、批判它,要勇敢地卸下生命歷程中扮演的各個角色,為人父母、子女、職場關係、夫妻、親子關係等種種角色,去專注在當下這個真實的自己!給自己一段時間去體驗、去體悟,當你找到自己,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就能開啟自性力量,讓生命發光發熱。

文/張育寧
圖/行銷企劃部

相關文章

堅持不斷做一件事,就是信念!靈鷲山修持觀音法門,是實證實修〈大悲咒〉的道場,13年來,靈鷲人如實依循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學習觀世音菩薩悲心願力,專心一念修持〈大悲咒〉,以咒應心啟動心念能量。77歲游翠玉和27歲柳皓雲,是修持者的典範,她們年齡相差半個世紀,都能持之以恆持誦〈大悲咒〉不間斷,用正念守護自心、以悲心護持萬物,展現大悲心念信願行的力量。
觀音菩薩過去早已經成佛,只是因為對眾生的悲心願力又來當菩薩。〈大悲咒〉是祂一直用來利益眾生的法,所以大家要學習觀音菩薩,不間斷地持誦〈大悲咒〉利益眾生,我們就等於是觀音菩薩的化身。這個化身就是用祂的願力、法力與佛力,護佑一切持咒跟發心的人能夠有無上菩提心,也就是「願成佛度眾生」的心,這就是我們持誦〈大悲咒〉的目的。
《大悲心陀羅尼經》讓我們了解觀音菩薩的修行過程與〈大悲咒〉的功德利益,是觀音菩薩的願力經文。經中提到,〈大悲咒〉是觀音菩薩過去在初地歡喜地時,從千光王靜住如來聽到持〈大悲咒〉的功德可以利樂很多眾生,因此發願持咒,馬上化身千手千眼。千手千眼是什麼意思?就是大家持誦〈大悲咒〉就是觀音菩薩的眼、觀音菩薩的手,變成以觀音菩薩為導航,所做事情都會跟觀音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