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悲閉關-菩薩班 陳松根師兄 閉關心得分享

字級

2023大悲閉關-菩薩班 陳松根師兄 閉關心得分享

2023大悲閉關菩薩班- 陳松根師兄

回山持咒 就是不一樣。              

歲月如流水,一轉眼三年沒回山閉關。以前每年山上「大悲閉關」是很自然的行程,然而全球疫情讓很自然變得很困難,所以直到今天才能回山好好持咒閉關;真的是「無常迅速」,要把握當下。山上持咒就是不一樣! 咒如水流,將三年累積的塵垢花了一上午才見平穩,直到下午漸見清明流暢、喜悅;咒如眼前大海的潔白浪頭,一波波從不停歇的供養大地,方到申時持咒已過一千五百遍,真是遍體通暢。閉關持咒重點是迴向地球平安,然而,其邊際效益無邊廣大;感恩眾緣到,方有此殊勝。        

無常合十

相關文章

觀音菩薩過去早已經成佛,只是因為對眾生的悲心願力又來當菩薩。〈大悲咒〉是祂一直用來利益眾生的法,所以大家要學習觀音菩薩,不間斷地持誦〈大悲咒〉利益眾生,我們就等於是觀音菩薩的化身。這個化身就是用祂的願力、法力與佛力,護佑一切持咒跟發心的人能夠有無上菩提心,也就是「願成佛度眾生」的心,這就是我們持誦〈大悲咒〉的目的。
《大悲心陀羅尼經》讓我們了解觀音菩薩的修行過程與〈大悲咒〉的功德利益,是觀音菩薩的願力經文。經中提到,〈大悲咒〉是觀音菩薩過去在初地歡喜地時,從千光王靜住如來聽到持〈大悲咒〉的功德可以利樂很多眾生,因此發願持咒,馬上化身千手千眼。千手千眼是什麼意思?就是大家持誦〈大悲咒〉就是觀音菩薩的眼、觀音菩薩的手,變成以觀音菩薩為導航,所做事情都會跟觀音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