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悲閉關線上感恩分享會 串聯願力無遠弗屆

字級

2021大悲閉關線上感恩分享會 串聯願力無遠弗屆

2021大悲閉關線上感恩分享會

靈鷲山大悲閉關線上精進營的法師及學員們,6月12日帶著滿滿的法喜,透過網路在圓滿感恩分享會交流感想。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特別錄製出關影片開示大眾,除了嘉勉每年道心永不退轉的難能可貴,也提到:「眾生的生態唯一就是靈性跟慈悲」,期許大家透過尊重、包容、博愛法則,面對眾生與自己,以靈性、慈悲持誦〈大悲咒〉,並延續這份菩提心的力量。

心道法師開示-2021大悲閉關線上感恩分享會

今年大悲閉關因應防疫規範,改為線上精進營方式,自5月23日啟建,分3梯次總共21天的閉關,精進修持〈大悲咒〉 ,6月12日直播舉辦感恩分享會,讓海內外的信眾與法師們,一同為活動做圓滿的總收攝。

感恩會中,播放信眾各自在家修持〈大悲咒〉的紀錄集錦,雖然彼此遙遠相隔,虔誠的菩提心與〈大悲咒〉,卻能讓每個人的心緊密相連,讓能量凝聚共振。靈鷲山當家常存法師為大眾開示祝福時提到,10年來,大悲閉關的核心價值就是「實」,也就是追隨觀音、心道法師的悲願始終如一、真實不虛。每位大悲行者都是人間觀音,下一個10年,期望號召更多的大悲行者,成為千手觀音。靈鷲山首座了意法師也現身感恩會祝福,希望〈大悲咒〉的能量讓全球疫情早日解封,也祝福大家內心自在、身心平安健康。

常存法師開示-2021大悲閉關線上感恩分享會

21天的大悲閉關中,來自全球的學員們也有滿滿的心得與收穫。馬來西亞柔佛的符永香師姐體悟到「持咒即禪修」,心念專注,不僅持咒順暢,身心也很安定。吉隆坡的學員鍾佳玲師姐表示,這次閉關中,學習到順境、逆境都要感恩;抱持平常心,以〈大悲咒〉轉念,只要有佛法,就是辦法。

新加坡代表賴奕俊師兄分享大悲閉關最大的影響就是心變得柔軟,不易發怒,無論與家人的相處或對待工作都有良好的轉變。大陸區學員余佳林師姐說,自己最大的兩個感受就是心想事成與心無罣礙,從自身到家人都有種種不可思議的變化,往後也要繼續精進持咒。台灣學員代表王巧萍師姐以自己身為科學家,從不信到堅信的心路歷程,分享自己在持咒的過程中,不斷升起悲心,也逐漸加強信心,從此不再有疑惑的寶貴心得。

除了學員們的發心持誦、精進不懈,更需要志工們的護持,才能讓精進營順利進行,志工代表謝建和師兄分享擔任管理員時,從最初的手忙腳亂,直到法師叮嚀專心、專注、放鬆後漸入佳境,內心充滿法喜、感動與感恩,更願〈大悲咒〉能廣宣流布、莫令斷絕,以求人心淨化、地球平安。

學員代表柔佛地區謝建和師兄分享-2021大悲閉關線上感恩分享會

分別擔任海內外執事的法師們,也分別給予學員們勉勵,國內執事妙依法師提到心道法師開示所說,「開悟就是沒有不安住」,而念〈大悲咒〉可以讓我們的心念安住,就能一心不亂。海外執事海妙法師勉勵大家,雖然在不同的國度,但〈大悲咒〉沒有國界,透過大家的願力持誦、相互連結產生共振共鳴的力量,就能轉動慈悲,回向地球平安,即使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也無法阻礙大家勇猛精進的心,期許大家能綿綿不絕地持續下去。

雖然這2年遭到新冠疫情衝擊,但參加大悲閉關的人數卻越來越多,可見面對疫情,人人道心不退,反而更加堅定精進。分享會上,常存法師線上為大悲行者授勳,同時也表揚連續10年護持閉關的志工們。新北C區王秀綺師姐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他連續10年擔任大悲團長,從最初10幾位參加者,自己的道心也進退不定,直到聽見心道法師說「有願就有力」從而獲得力量,努力承擔下去,也希望自己能把這個善業持續下去,做得更好。

大悲閉關指導法師恆傳法師-2021大悲閉關線上感恩分享會

溫馨喜樂的氣氛中,分享會接近尾聲,由指導法師恆傳法師為大眾圓滿祝福。恆傳法師以心道法師的法語開示,期望大家莫忘初心,發願做觀音菩薩的化身,為眾生做離苦得樂的事。感恩分享會全程洋溢喜悅與積極的正能量,活動結束時,大家互道阿彌陀佛的聲音此起彼落,除祝福每一個人法喜康樂,也期待水陸法會再聚。

文、圖/靈鷲山佛教教團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

全球疫情、天災、人禍不斷,人間的苦難不停。 日本於元旦發生本世紀第三致命的地震,規模7.6的強震重創日本北陸地方,造成能登半島民眾傷亡,道路及民宅多處倒塌,災情慘重。
近年來全球各地戰事頻傳,從2022開打的烏俄戰爭,到最近的以巴戰爭、以及部分國家的內戰....等等,造成眾多生靈死傷,無數人流離失所,飽受戰爭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