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悲線上精進營【總啟壇】

字級

2021大悲線上精進營【總啟壇】

因應新冠疫情,2021靈鷲山大悲閉關改由線上精進營方式,於 5月23日啟建,並於當日上午10:30舉行線上總啟壇。

今年大悲線上精進營,海、內外信眾總參加人次已超過一千位。總啟壇活動,由常住法師領眾進行佛前大供,梵唄音聲繚繞壇城,莊嚴攝受,祝福所有參與信眾修持順利,同時感謝海內外眾多功德主的護持,讓21天的線上大悲咒共修,有一個清淨莊嚴的開始。

法會結束,靈鷲山開山大和尚心道法師,特別錄製一段入關開示影片,期勉海內外四眾弟子在這二十一天,能夠精進修持大悲咒,以悲心轉念的共振力量祈願疫情止息,回向人心和諧、地球平安。

若您沒有因緣成為閉關學員,歡迎您以隨喜方式參加,每天誦持十遍大悲咒,大會將與您結緣一面大悲聖旗。

相關文章

2024靈鷲山大悲閉關,於 4月28日第二梯正行當日,上午10:30舉行『普門品共修暨佛前大供』。由常住法師領眾進行《普門品》共修及《佛前大供》,帶領諸位法師以莊嚴攝受的梵唄繚繞壇城,梵唄音聲繚繞壇城,莊嚴攝受,以觀世音菩薩的加持力,祝福每一位的學員及功德主,順緣增長,廣聞深思,勤修佛法,六時吉祥!
靈鷲山的宗風是慈悲與禪,大悲閉關從2012年啟建迄今13年,從第1年大悲閉關啟建就設有法教課程。教育是傳承佛法的重要途徑,大悲閉關指導法師恆傳法師及教育院副院長淨華法師兩人分享如何透過法教課程,將靈鷲山慈悲與禪的宗風,透過生活化且多元的方式,傳達給社會大眾跟靈鷲山弟子們。 大悲閉關指導法師恆傳法師說,大悲閉關並非只是一直持咒,也希望學員在閉關過程中,能培養正知見。此外,有時候持〈大悲咒〉身心不安穩或急於求成,容易愈持愈緊,聽法師講課可以滋潤內心,身心不安穩時能轉念從經典到實踐 大悲閉關法教課程開啟生活智慧,讓心柔軟、鬆弛。閉關持咒是佛家說的行門,也就是實踐;法教課程則屬解門,透過佛法的聞、思、修,逐步建立對正知見的了解,在大悲閉關期間設立法教課程,做到解行並重,讓學員在佛法的學習跟實修上都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