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靈鷲山 千萬大悲愛地球

字級

2019靈鷲山 千萬大悲愛地球

愛地球,很簡單 
 您的一次悲心轉念,便是啟動地球永續的力量!
靈鷲山邀請您一起用大悲咒,凝聚千萬慈悲與善念守護地球

千萬愛地球 三圓圈

計畫理念

在自然界中,萬物皆息息相關,每個生物在複雜的生態網絡中都扮演著獨特的角色。然而過去40年,全球的生物多樣性卻消失了60%,森林面積正以每年730萬公頃的速度消失,所有物種都面臨生存威脅。追根究柢,卻是人類對待環境,對待生命,缺乏慈悲愛物之心所造成。
佛法強調萬物和諧共生的精神,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多年來不斷提倡「多元共生,相依相存」的理念,自2012年發起「大悲閉關法會」,每年號召眾四眾弟子持誦超過百萬遍大悲咒回向地球平安,凝聚慈悲與善念,舉辦至今已即將邁入千萬遍里程碑。
為此,2019靈鷲山大悲閉關將發起「千萬大悲愛地球」行動,透過「募經愛地球」、「閉關愛地球」、「種樹愛地球」等一系列行動,號招全球靈鷲山法師、同仁、信眾一起響應,希望集眾人之力持誦大悲咒並實際行動,喚起人心「同體大悲」的精神,以最虔誠的慈悲禮讚與共修,為地球萬物永續的未來祈福。

募經愛地球

無論你在哪裏,下載「經咒銀行APP」,邀您無遠佛界、隨時隨地,線上募集大悲咒為地球加油打氣!

大悲咒經本

活動時間:2019/4/7(星期日)~ 4/21(星期日)
活動辦法:手機下載APP,輸入個人大悲咒誦持次數,
 法師將於422地球日當天,在靈鷲山多羅觀音廣場進行總回向,為地球和平祈福。

靈鷲山經咒銀行
經咒App ISO下載QRCode
經咒App Android下載QRCode
  1. 手機下載「靈鷲山經咒銀行」並註冊會員
  2. 選擇[常念經咒設定]→大悲咒→回[首頁]
  3. 選擇[儲存經咒] →大悲咒→存入→將所念大悲咒次數輸入
  4. 主頁面點選[活動邀約]→點選[千萬大悲愛地球-422全球大悲咒募集行動]
APP說明
閉關愛地球

上山體驗短期閉關,在東北角三面環海的靈鷲山,用一支或兩支香的時間,邀您沐浴在大悲咒殊勝法音,回向地球平安!

閉關愛地球

活動時間:2019/4/7(星期日)~ 4/27(星期六)
活動地點:靈鷲山多無生道場-華藏海3樓(新北市貢寮區香蘭街7之1號)
參加辦法:於閉關活動期間,任選你可參加的時間來參與

  1. 一天短期閉關:無須報名,當日直接至現場大會服務處報到。
  2. 兩天以上短期閉關:若兩天以上需安單住宿者,請提前來電至知客堂-大會服務處(02)2499-1100轉3200受理報名,以利安排床位。

交通資訊:

  1. 上靈鷲山時間(福隆車站→道場)搭乘地點:濱海公路7-11旁候車亭(出福隆站後,直走約50公尺過紅綠燈7-11左手邊)
    08:00(六日加開)、08:50、11:40、12:30、15:00、17:20、18:15
  2. 下靈鷲山時間(道場→福隆車站)搭乘地點:華藏海西單、交通組
    09:50、11:20、12:00、12:50、14:30、16:30、18:00、21:00
種樹愛地球

「相鷲種樹 愛地球」響應聯合國「兆樹運動」,邀您一同來種樹,以充滿能量的百萬大悲水灌溉樹苗,祈願地球多點綠、地球充滿無限生機

種樹

活動時間:2019/4/28(星期日) 上午10:00-11:00
活動地點:龍門運動公園(新北市貢寮區北部濱海公路)
參加辦法:

  1. 因樹苗有限,欲來參加者請提前來電報名預約(報名專線:02-8231-6789轉2116 / 1087)。
  2. 現場不提供一次性用具,請參與者請自備手套、雨具、包溫杯。

栽種樹種介紹:
龍門運動公園位於台灣東北角,受東北季風及強風巨浪之海蝕。
鐵冬青
鐵冬青樹葉厚而密,湖邊或開闊地種植此樹,能形成陰蔽防風的環境,又能產生多層次豐富景色的效果,是理想的園林觀賞樹種。

鐵冬青

相關文章

2024靈鷲山大悲閉關,於 4月28日第二梯正行當日,上午10:30舉行『普門品共修暨佛前大供』。由常住法師領眾進行《普門品》共修及《佛前大供》,帶領諸位法師以莊嚴攝受的梵唄繚繞壇城,梵唄音聲繚繞壇城,莊嚴攝受,以觀世音菩薩的加持力,祝福每一位的學員及功德主,順緣增長,廣聞深思,勤修佛法,六時吉祥!
靈鷲山的宗風是慈悲與禪,大悲閉關從2012年啟建迄今13年,從第1年大悲閉關啟建就設有法教課程。教育是傳承佛法的重要途徑,大悲閉關指導法師恆傳法師及教育院副院長淨華法師兩人分享如何透過法教課程,將靈鷲山慈悲與禪的宗風,透過生活化且多元的方式,傳達給社會大眾跟靈鷲山弟子們。 大悲閉關指導法師恆傳法師說,大悲閉關並非只是一直持咒,也希望學員在閉關過程中,能培養正知見。此外,有時候持〈大悲咒〉身心不安穩或急於求成,容易愈持愈緊,聽法師講課可以滋潤內心,身心不安穩時能轉念從經典到實踐 大悲閉關法教課程開啟生活智慧,讓心柔軟、鬆弛。閉關持咒是佛家說的行門,也就是實踐;法教課程則屬解門,透過佛法的聞、思、修,逐步建立對正知見的了解,在大悲閉關期間設立法教課程,做到解行並重,讓學員在佛法的學習跟實修上都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