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靈鷲山大悲閉關啟建 涓滴善念愛地球

字級

2019靈鷲山大悲閉關啟建 涓滴善念愛地球

悲心閉關,悲願募經,悲行種樹。靈鷲山無生道場年度盛事「2019大悲閉關21」今日啟建!

4月7日至4月28日,來自海、內外的信眾近300位,21天持續持誦〈大悲咒〉回向地球平安,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全球推動「愛地球、愛和平」不遺餘力,2012年,世界各地天災不斷,人心失怙,靈鷲山啟建大悲閉關,迄今第8年,可望突破1000萬遍。

「任何一咒,持之得力,都是咒王」,〈大悲咒〉短短84句,句句大願,願願著力!靈鷲山是觀音聖山,修持觀音法門,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常念〈大悲咒〉,容易念出〈大悲心〉,福氣也會跟著來。」

海內外四眾弟子閉關修行,連續21天

海內外四眾弟子閉關修行,連續21天,共同持誦〈大悲咒〉以清淨善念,匯聚慈悲能量,以共振效果回向地球平安,也為自己累積道糧福報,也歡迎民眾隨喜共修。今年「佛系青年」也有增加的趨勢,報名大悲閉關的學員,30歲以下的參加者超過一成,除了年輕人對宗教的接受度愈來愈多元開放外,採用動畫、結合武俠小說概念的宣傳方式也功不可沒!

4月7日大悲閉關正式啟動!主法法師大康法師以大悲水灑淨壇場,為信眾結下清淨結界,梵唄音聲繚繞壇城,莊嚴攝受,也讓21天的〈大悲咒〉共修,有一個清淨莊嚴的開始。指導法師恆傳法師開示:「大悲閉關跟其他閉關比較不同的是,閉關者要參加八關齋戒,八關齋戒非常殊勝,大家受戒觀想時要發大菩提心:斷一切惡、修一切善、度一切眾,為自己修得清淨戒體,便不會輕易退轉於菩薩道。」

有報導指出,念誦經典可讓大腦部前額葉明顯更加活化,額葉與學習、思考、決策、自覺、語言等認知功能相關,同時對於情緒的控制,亦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活化前額葉,對於大腦在執行上述功能時,有所助益,鼓勵生活節奏緊張、工作壓力大,需要身心沈澱、休憩養生的民眾,能夠踊躍參加大悲閉關持誦〈大悲咒〉。

海內外四眾弟子閉關修行,連續21天

靈鷲山為期21天的大悲閉關,除了念咒自利,也發揮社會公益價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於海內、外講堂中心募得的〈大悲咒〉也將一同回向地球平安,靈鷲山更於4月28日閉關圓滿日,舉辦「鷲愛種樹 鷲愛地球」公益種樹活動,為地球一起披上美麗的綠色新衣。

自4月7日起,無論您在哪裡,靈鷲山邀請您隨喜加入募經行列,為地球平安加油打氣。

文/張育寧
圖/文獻中心
出處/靈鷲山全球資訊網

相關文章

〈大悲咒〉是彰顯了觀世音菩薩圓滿無礙的大悲願力 若以誠心護持大悲閉關,就是讓每一位眾生埋下菩提種子 感恩所有功德主 發心護持 一同效學觀世音菩薩慈悲的精神 為人心安定、地球平安注入一份正向的能量 一同感念佛陀教化之恩 實踐佛法,護持佛教,令正法久住
靈鷲山大悲閉關啟建 全球同步共振愛地球 靈鷲山大悲閉關4月21日啟建,適逢世界地球日前一天,更呼應大悲閉關「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的活動精神。今年參加人次近千,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紐約等。紐約的海外據點亦特別於4月20日和21日,舉辦戶外行禪及青年海洋攝影展,期透過與大自然的直接互動,使參與者親身體驗並感受到萬物都是相依共存,與台灣同步,共振愛地球能量!
「慈悲回嘉 義起同行」!11月18日,靈鷲山一年一度「第7屆全台大悲行腳經行持咒」盛舉,今年來到嘉義,近千位靈鷲人遠從各地歡喜齊聚故宮南院,雙手合十共願同行齊步行腳,以善願正念守護自心,悲心專注虔誠持誦〈大悲咒〉,啟動梵音以咒應心,回向人人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無災難,在法喜充滿的共振梵音中,相約明年11月23日台南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