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圓滿450萬遍〈大悲咒〉獻給地球止災祈福

字級

靈鷲山圓滿450萬遍〈大悲咒〉獻給地球止災祈福

新冠肺炎疫情襲捲全球,影響社會、經濟甚鉅,為了安定惶惑不安人心,靈鷲山4月25日啟建「百萬大悲咒線上精進營」,由實體閉關改為線上共修,海內外各地信眾群起響應,21天總計持誦〈大悲咒〉超過453萬遍,如此成果不但是靈鷲山歷年「百萬大悲咒閉關」的新里程碑,也是靈鷲人送給地球最好的禮物。

靈鷲山圓滿450萬遍〈大悲咒〉獻給地球止災祈福

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觀音菩薩告訴我們,只要心懷利他的心,持誦〈大悲咒〉都能圓滿眾生所求。而能夠圓滿的關鍵,就是我們持咒的虔誠心與信心,當信心俱足了,〈大悲咒〉的力量不可思議。我們用信心與觀音菩薩的連結,一旦入心感動內在微細的地方,就是菩提心的發顯,也代表我們願意發願成佛度眾生。

靈鷲山僧團法師並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佛前大供,以此殊勝功德回向新冠病毒疫情早日退散

5月16日上午,在聖山寺善法樓一樓舉行「2020百萬大悲咒線上精進營」圓滿總回向,全程網路現場直播。靈鷲山當家法師常存法師揭示圓滿總遍數,經過全球弟子在21天內精進修持,總持咒遍數多達453萬遍,匯聚共振能量為地球祈福。僧團法師並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佛前大供,以此殊勝功德回向新冠病毒疫情早日退散,世人回歸平安無懼的生活。

靈鷲山當家法師常存法師揭示圓滿總遍數,經過全球弟子在21天內精進修持,總持咒遍數多達453萬遍

透過特製的〈大悲咒〉遍數統計大型溫度計,大家可以看到第一梯次總共持誦了1371005遍,第二梯次持誦1479444遍,第三梯次更是步步高升到1689491,總持誦遍數更高達4539940遍。心道法師在21天內也陪著大家精進閉關,雖然無法見面,但是專心一念的心是一樣的,形成一個以咒應心、與佛同行的互聯網。

靈鷲山圓滿450萬遍〈大悲咒〉獻給地球止災祈福

大會指導法師恆傳法師致詞時表示,感恩21天中,在線上講授善知識的法師,包括:了意法師、常存法師、恒明法師,以及海內外執事法師全程關懷學員、大悲咒團長、參與精進共修的學員們,這次線上共修的菩薩班、精進班、願力班學員總人數1218位,隨喜眾有2222位,很多人在參加的過程中發願吃素、帶動家人一起持〈大悲咒〉,精進程度令人動容。

靈鷲山圓滿450萬遍〈大悲咒〉獻給地球止災祈福

隨後全體常住法師點燈祈願,恆傳法師領眾念誦祈願文,一願:悲心轉念、地球平安。二願:人心向善、疫情消除。三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四願:戰爭消弭、世界和平。

靈鷲山全體常住法師點燈祈願

心道法師最後以影片對全球佛子圓滿開示:「各位精進的菩薩們,這次〈大悲咒〉因為疫情改為線上閉關,我們知道〈大悲咒〉可治療八萬四千疾苦,剛好把功德回向給這次疫情,或是全世界被火燒死的生靈、生識,助他們能離苦得樂,我每天最少也念7、8百遍,〈大悲咒〉在修道上可以迅速得到果實,可以開智慧,可以領悟佛法加持力,所求如願。菩薩跟我們不離不棄的在一起,所以要好好跟隨觀音菩薩的願力,走向菩提大道。在疫情期間大家保持安全、消毒、戴口罩是外在的防護,持〈大悲咒〉是內部的防禦。」心道法師也勉勵大家持續念〈大悲咒〉,祝福大家順利、成功、圓滿。

文/張沂芬
圖/文獻中心

相關文章

「慈悲回嘉 義起同行」!11月18日,靈鷲山一年一度「第7屆全台大悲行腳經行持咒」盛舉,今年來到嘉義,近千位靈鷲人遠從各地歡喜齊聚故宮南院,雙手合十共願同行齊步行腳,以善願正念守護自心,悲心專注虔誠持誦〈大悲咒〉,啟動梵音以咒應心,回向人人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無災難,在法喜充滿的共振梵音中,相約明年11月23日台南見!
10月7日下午3點,靈鷲山花蓮中心主辦「生命和平 花蓮大悲願行」活動,於花蓮太平洋公園舉行,花蓮中心與蘭陽講堂的信眾約百人,沿著海岸步道,越過普照橋及洄瀾橋,一行人全程虔誠持誦〈大悲咒〉不斷,一起祈求地球永續、世界和平。
靈鷲山為期21天的大悲閉關5月7日圓滿,當天下午並舉行3年1次的灌頂法會,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在影片中開示弟子,今年是靈鷲山40周年,大家要反思,40年來,發願發心修持〈大悲咒〉帶給你什麼,有沒有多了慈悲心?